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紧凑型纯电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31 07:09作者:张航编辑:苏楷

  国内紧凑型SUV市场向来是竞争最激烈的,就连在新能源市场也是如此,除了广汽、大众等传统车企外,诸如哪吒等众多造车新势力也纷纷涌入该级别市场,令市场“火药味”更浓。在往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曾对这三个品牌旗下的代表车型广汽埃安AION Y、哪吒U和上汽大众ID.4X进行了测试,可以说各具亮点。本次横评,我们将通过一系列配置和数据层面的对比,来看看哪款车型在实用性方面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哪吒U PRO和上汽大众ID.4X表现令人满意,后排座椅配备的三个头枕都支持上下调节,且内部填充物也很柔软。对比后发现,哪吒U PRO的后排头枕最为宽大,头部贴合后感受更加舒适。上汽大众ID.4X中间头枕与左右两侧相比略小,舒适性一般。而广汽埃安AION Y的表现则稍逊于其余两款车型,不仅后排头枕面积略小,且中间位置并没有设计头枕。

  在本次横评的三款车型中,中央扶手箱均采用了皮质面料包裹且手感出色,其中广汽埃安AION Y扶手面积较为宽大,且还采用了对开式设计,实用性方面要优于其余两款车型。哪吒U PRO和上汽大众ID.4X中央扶手同样为固定式设计,整体接触面积不及广汽埃安AION Y,不过驾驶者正常驾驶时,也能够为驾驶者的手肘提供一定的支撑。

  在方向盘、座椅测试环节,上汽大众ID.4X方向盘均支持手动上下+前后调节,而广汽埃安AION Y和哪吒U PRO仅支持角度调节,实用性表现稍差。综合来看,上汽大众ID.4X表现抢眼,主驾驶座椅以及方向盘调节方面均表现良好,可以为驾驶员找到更加合适的坐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