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23年特斯拉Model Y降价幅度超比亚迪汉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2-26 13:28作者:谭璇编辑:王厅

  据CNBC报道,研究公司JL Warren Capital上周的分析报告显示,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在中国的降价幅度超过了比亚迪旗舰车型汉。

  JL Warren Capital首席执行官兼研究主管Junheng Li在报告中表示,与去年12月相比,特斯拉Model 3在中国的价格下调了6%,同期Model Y的价格下调了11%,但比亚迪汉在此期间的价格只下降了5%。

  比亚迪汉的售价与特斯拉汽车的售价相近,都在20万元以上(合2.8万美元)。相比之下,比亚迪其他大多数车型的价格都要低得多。

  报告显示,比亚迪2023年全年加大了促销力度,将一些面向大众市场车型的价格下调了10%或17%。Li表示:“两位数百分比的折扣是汽车制造商常用的促销手段,目的是刺激销售,实现销售目标。”

  尽管许多车企最初试图避免卷入价格战,但最终纷纷下调了价格。

  汇丰银行分析师在12月4日的一份关于汽车行业的报告中表示:“与欧盟或美国不同,剩余价值在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决策中似乎并不占重要地位。这或许就是中国的价格竞争相对于欧盟/美国如此激烈的原因。”

  部分得益于政府的支持,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已飙升至三分之一以上。Li预计,202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将达到40%左右,而电动汽车销量将增长20%,较2023年35%的增幅有所放缓。

  Li表示,今年,业内大型汽车制造商制定的“目标都过于雄心勃勃”。但她指出,在13家主要电动汽车制造商中,只有特斯拉和理想汽车等少数车企能实现今年的销量目标。

  这预示着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这可能会导致产业过剩。

  Li指出,“新车型的上市刺激了电动汽车的需求,但代价是市场上充斥着‘过时’车型的库存,从而加剧了价格战。”

  她还指出,中国的新车开发周期已经缩短到一到两年,而以前大约是三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