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新中产的智能座驾 全新探岳家族伴你同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0-26 07:34编辑:安涛

  作为当前中国社会重要的组成部分,“新中产人群”毫无疑问是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

  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截止到2022年7月,中国“新中产人群”规模达到1.63亿,同比增长15.6%。他们大概在25到40岁之间、身处三线及以上城市、线上消费意愿为中&高。其中,有房有车人群占比达到22.1%,计划买车用户规模达到2,926万,经济实力较高同时,这些人群追求较高的生活质量,智能化是非常重要的“消费标签”。

  那么,针对新中产人群的消费需求,车企如何俘获他们的关注和青睐?一汽-大众全新探岳家族给出了“进阶玩家”的标准示范。

  全新探岳家族正式上市,全面提升产品力

  作为一汽-大众首款高端中型SUV,探岳自上市以来就为“高品质”代言。8月23日探岳家族迎来中期改款,外观内饰、动力性能、智能操作全面升级焕新上市,推出全系包括探岳、探岳GTE以及探岳X共计9款车型。

  外观上,全新探岳家族采用了官方名为“锐?智”的设计语言。其中,探岳中网内部设计从“蜂窝链”变成了“X”,贯穿式灯带相连接,中间的大众徽标支持外发光,增加了夜晚的辨识度。两侧采用全新的獠牙样式的日间行车灯,使得车头整体的视觉重心向两侧延伸。车身尺寸方面,探岳的长宽高分别为4592x1860x1669mm,轴距为2731mm。探岳X和探岳GTE的外观变化和探岳基本一致,但探岳X下格栅采用了网格状的锋芒运动设计,探岳GTE则采用了封闭式设计的点阵中网,中网上方加入了GTE的标志,证明自己插电混动身份。

  全新探岳家族的最大变化来自于内饰,其搭载了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和12英寸中控屏,科技感更强。同时,新探岳还全面搭载了大众IQ.科技,包含IQ.Light 灵眸矩阵、IQ.Drive 智驾管家和IQ.智慧车联,在实现了L2级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全速域覆盖的基础上,人机智能交互也极大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4T、2.0T低/高功三种可选;探岳X有2.0T低/高功两种选择;探岳GTE则是由1.4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为330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为400N·m。

  锁定“进阶新中产”,深化品牌价值

  产品实力的提升有目共睹。但随着消费观念的不断变革,人们购买时看重的“价值感”的不止是产品的使用价值,更包括产品背后的品牌价值。

  2018年9月,一汽-大众首款高端中型SUVTAYRON发布中文名“探岳”,以“探索求真,望川览岳”,彰显格调与品味的交融,引发产品设计与用户情感之间的共鸣。

  面世数年,探岳累计赢得超过60万用户的倾心,如今随着全新车型的上市,一汽-大众探岳家族面对市场竞争也显得愈发从容,锁定对生活有追求,但并不浮夸的“进阶新中产”,不断破圈创新,与原来的品牌资产相结合,赋予了探岳家族全新的价值和内涵,进一步深化品牌价值。相信未来,探岳家族仍将为广大车友带来不断进阶的德系高端SUV的品质生活,持续引领国内中高端SUV市场的消费升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