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大众探岳:颗粒捕捉器问题引发多个故障点

来源:车市睿见时间:2023-02-21 10:25作者:Mavin潇编辑:王厅

  2022年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表现研究结果显示,一汽-大众探岳(以下称探岳)性能体验与行业均值差异不大,但由颗粒捕捉器问题引起的多个故障点成为探岳330TSI版的核心质量问题。

  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表现研究(AQR)是凯睿赛驰咨询于2019年启动的年度研究项目。项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消费者关切放在首位,以负面表现表征受访者对车辆全部质量问题的看法,以质量体验表征受访者对车辆使用过程中的性能表现是否符合车主最初的购买需求。负面表现=问题数×抱怨度;得分与质量表现负相关。质量体验通过将各性能的售前关注度和使用满意度进行结合;得分与消费者预期正相关。单车型研究,围绕产品质量、售前关注度、使用满意度进行。

  质量表现:排气系统故障引发诸多质量问题

  调研结果显示,探岳产品质量在合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表现较差,其中发动机部位质量问题突出,外观和智能车机也有较多质量问题。

  将结果拆分后可以发现,探岳的负面表现和问题数劣于核心竞品车型,抱怨度处于中游。各部位中,仅内饰优于全部竞品,外观、智能车机、发动机、变速箱劣于全部竞品,且发动机劣势较大。

  探岳集中出现的质量问题较多,总计有9项问题选择比例高于1/5,并且全部Top10问题的选择比例高于竞品车型。

  对探岳排气系统故障问题进行深入挖掘。根据用户描述,探岳排气系统故障的原因是颗粒捕捉器出现堵塞,同时会引起油耗增多、动力不足、换挡顿挫、怠速转速高、怠速不稳相关问题,并且该问题仅会在330TSI版型上出现(2.0T低功率+7DCT)。很多遇到该问题的车主选择回店升级程序,但效果不明显。

  质量体验:车主对大部分性能满意度较高,车辆性能表现符合需求

  合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用户对性能维度中的空间、油耗、动力的售前关注度较高,对灯光、智能车机、空调不关注。探岳车主则对各性能普遍比较关注,除了细分市场前三项以外,还对外观和内饰很关注。

  车辆使用过程中,探岳车主对总计7项细分性能满意度较高,其中外观和前后排空间满意度较高,符合用户在购车时的需求。同时,探岳车主也对总计6项细分性能的满意度较低,其中包含了比较关注的内饰。

  探岳 2.0T+7DCT版的调研油耗结果为9.93 L/100km,油耗满意度为6.47,均处于细分市场中下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