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上海大众领驭驾驶座安全气囊故障

  • 投诉编号:【48647】
  • 投诉时间: 2014-02-13 11:33
  • 投诉品牌: 上汽大众
  • 投诉车系: 领驭
  • 投诉车型: 2009款 2.0 自动 尊享型

投诉内容

2014年1月16日上午7点左右正常驾驶上班途中,驾驶座气囊状态警示灯突然自动亮起,7-8分钟后驾车到公司停车就位后,两次熄火点火验证,该状态警示灯异常仍然存在。1月17日中午午休,驾车到原购车的大众4S店(滕州鼑源)。维修人员检查确认该故障,采用电脑软件消除故障未果后,通知我:气囊状态检测元件损坏,必须更换。维修经理告知我,保修期(两年或6万公里)已过,维修费用自负。由于午休时间原因,先驾车回公司。本人认为:气囊状态检测元件为与行车安全相关的状态检测元件,非使用原因而失效损坏,完全属于大众汽车配套元器件的本质质量问题,大众汽车必须保修。正常驾驶状态下,与行车安全相关的气囊状态检测装置绝对不允许失效。否则,会给驾驶员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安全压力。因此,1月18日通过400-820-1111,电话向大众汽车反馈了该问题,未收到答复;1月20日(周一),再次通过400-820-1111,电话向大众汽车反馈了该问题,又未收到答复。为消除异常状态对本人驾车的心理影响,1月21日(周二)上午,驾车到大众汽车4S店(滕州鼑源),经更换气囊状态检测装置修复。通过与4S店售后服务总监协商,在交付维修押金后,提车使用。2月4日接到大众汽车投诉回访电话,由于在境外接听不便,未回复;2月8日再次接到大众汽车投诉回访电话,简略陈述未收到对投诉的处理方案。2月12日下午与2月13日上午两次接到售后客服电话的官腔回复,都是:任何产品都有质量保证期,安全气囊状态指示灯也同样。超过整车质量保证期,都由客户自负更换与维修费用。对此种回复与解释,本人深感意外。这种故障不是简单的更换与维修费用问题,是上海大众汽车安全质量保证责任的问题。为此,强烈要求上海大众汽车主动承担其产品与驾驶安全相关装置的全部质量责任。

投诉回复

厂家回复:经了解,2011年4月18日,此时车辆已经超出整车质量担保期(2年或6万公里两者以先达到者为准),所以不能按照上海大众质量担保条例为其免费更换。并给客户解释任何商品都有保修期,超出保修期都不能享受质量担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