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连杆断裂发动机壁被打烂的问题

宝来车正常行驶中发动机第一缸连杆断裂将壁打烂,4S店解释说根据缸壁积碳来看应该是发动机过去几个月可能进水导致发动机连杆弯曲所致而不管,我想咨询的是,车不到一年,行驶才4500公里,没有涉水开过车,发动机会进水吗?而进水时没有故障,直到行驶几个月后才发生断裂这种情况可能发生吗?

2013-04-08 18:26 ycwsc1974

专家答复

您好!关于您说的问题,首先不太清楚您的车是哪一款车型,中国汽车质量网投诉平台上有无类似投诉案例。按常理来说,发动机如果进水,拆解后会发现痕迹。而且发动机进水有以下几种情况,第一种就是空滤进水但是还可以开,发动机吸入空气后带入部分水到进气道形成水汽,水汽与汽油混合后充分燃烧,对发动机影响甚微。第二种发动机内进入少部分水,到缸内后与机油混合,机油油品变差,含有水分的机油会加大发动机部件磨损,有可能以后车辆行驶发动机噪声及振动会变大。第三种就是进水量过大,导致车辆直接熄火,再次启动发动机发出声音几秒后再次熄火,而后启动多次一直启动不了,这种情况最严重,由于水不能被压缩,水进入气缸后发动机还是在高速工作,在做功时无法压缩水直接导致气门及连杆顶弯,活塞卡死,中缸磨损严重,曲轴弯曲。在没有看到实车的前提下我们无法直接判定您的车到底属于什么情况,如果经销商拆解发动机后认为故障因发动机进水所致,您可以尝试向经销商索要书面鉴定报告。以上建议仅供您参考。

2013-12-09 14:06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