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蓝旗亚发布电动版Ypsilon 引领欧洲扩张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9 09:49作者: 星云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蓝旗亚将于明年2月推出第三代Ypsilon小型车,首先推出的将是纯电动版,且限量发行1,906辆。

  对于蓝旗亚来说,新款Ypsilon是一款重要的车型,当前其母公司Stellantis正寻求通过一系列高端车型重振蓝旗亚品牌,并重返意大利之外的市场。Ypsilon这款五门小型车将于2024年夏季上市,它将成为蓝旗亚首款纯电动汽车,也是最后一款提供内燃机版本的车型。

  目前蓝旗亚只有一款车型在售,即2011年发布的现款三门Ypsilon,该车型使用的是FCA在与PSA合并之前开发的Mini平台,菲亚特Panda使用的也是该平台。市场调研机构Dataforce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间,Ypsilon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8.4%,至37,731辆。

  首发版Ypsilon将限量1,906辆,以纪念该品牌的创立年份:1906年。第三代Ypsilon车长将略高于4米,比第二代长约150毫米。新款车型将基于Stellantis e-CMP2架构,该架构也被标致208和欧宝/沃克斯豪尔Corsa等集团的其他小型车所采用。新车的内饰是蓝旗亚与意大利家具企业Cassina合作设计的,双方一起确定了内饰的颜色和材料。Ypsilon将与Corsa一起在西班牙萨拉戈萨(Zaragoza)生产。

  在新款Ypsilon之后,蓝旗亚将只发布纯电动汽车,该公司将于2026年推出Gamma中型快背车,随后将于2028年推出Delta紧凑型掀背车。

  按照该公司为期10年的“复兴”战略计划,蓝旗亚将在2028年之后只销售纯电动汽车。该品牌表示,未来的三款车型将覆盖50%的市场。

  蓝旗亚正在扩大其经销商网络,在欧洲增加约85个门店,同时将其意大利经销商网络削减 20%,至约160个门店。该公司还将专注于线上销售,是Stellantis旗下首批将转为代理直销模式的品牌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