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首搭鸿蒙4 阿维塔12将于11月10日上市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10-31 09:01作者:孟安睿编辑:王雨

  近日,网易汽车从阿维塔官方获悉,阿维塔12将于11月10日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豪华中大型新能源轿车,外观浑圆大气,且具有未来感,同时动力将会搭载华为DriveONE双电机系统,并且还会提供两驱与四驱版本选择。值得一提的是,阿维塔12也是首批将搭载HarmonyOS 4.0与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ADS2.0的新车,势必智能化会得到大幅提升。

  新车知识点

  外观流线感很强 HALO屏提升交互感

  35.4英寸4K宽屏带来优越科技感 车机将使用鸿蒙4.0系统

  前排采用零重力座椅 后排隐私感更强

  两驱/四驱双版本 四驱车型搭载华为DriveONE双电机系统

  基于CHN智能电动车技术平台打造 车机与智驾系统更先进

  流线外观诠释未来主义 HALO屏可进行互动模式

  外观方面,阿维塔12延续了阿维塔11的设计语言,依旧将“未来美学 Future Elegance”作为整体设计理念。前脸配合明快立体的曲面,以及高流线感轮廓,使得整车拥有超高的设计辨识度。而大灯组纤细修长,下方的C形大灯辨识度极高。

  在雨刷器的下方实际上是一块HALO屏,创造超高的外观辨识度,以丰富友好的互动模式,营造满满的仪式感,带来温暖科技的人性关怀。

  阿维塔12极具低趴姿态的侧裙、极窄的侧包围,营造了悬浮式的视觉体验。富有肌肉感的翼子板搭配宽大轮毂,尽释优雅运动姿态,完美诠释了当属于未来主义轿跑的动感流畅。车身尺寸方面,阿维塔12的长宽高分别为5020/1999/1460mm,轴距为3020mm。轮胎拥有265/45 R20、265/40 R21两种规格可供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阿维塔12使用了电子后视镜取代传统外后视镜,提升车身设计颜值审美的同时,有效改善整车风阻设计。车内两块显示后视镜视野的屏幕被放在了中控台的两侧,并不会太过改变用户的使用习惯。

  来到车身尾部,阿维塔12颠覆循规蹈矩的尾窗造型,完美诠释出一辆未来智能交互座驾该有的样子。视野上使用了流媒体后视镜来解决。同时,阿维塔12还用上了一体化主动式尾翼,进一步加强了整车的运动效果。同时,尾灯组也呼应连大灯的设计,修长平直,相信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

  车内设计简洁 35.4英寸4K宽屏是亮点

  进入车内,阿维塔12采用新一代Gentle-tech 内饰设计,减少了物理按钮的数量,只保留实用度高的必备按键,提升便捷度。极具未来感的 IP 整体设计,汲取了来自雕塑设计的美学灵感,一体化的设计元素由前排仪表台延伸至两侧车门上的羽翼设计。车门上部采用了参数化设计的3D 棱条,并一直延续到座舱后部的隔断上,强化了座舱内部的统一风格,带给驾乘者被环抱的温暖感受。

  中控台顶端的巨幅4K宽屏达到了35.4英寸,作为全车的数字化信息中枢,将虚拟世界引入现实,既加强了仪表台功能,也极大丰富了车内场景,带来较强的科技感。中控屏的尺寸也是达到了15.6英寸,极窄的边框给人的视觉效果不错,另外在车机上也将会使用鸿蒙4.0系统。

  配置上,新车还有27个扬声器,64色环拥式智能氛围灯。得益于电子怀挡的设计,新车在中央通道上增加了两个无线充电板,另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储物空间。

  座椅上,阿维塔12的前排均采用了零重力座椅设计,支持一键躺平,让驾驶员在充电或者小憩时可以短暂休整放松。而后排乘客由于没有后车窗,隐私感也会更强。

  四驱车型搭载华为DriveONE双电机系统 CHN模式深度赋能

  动力方面,新车四驱车型搭载华为DriveONE双电机系统,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5kW/230kW;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为230kW,并且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包。据官方透露,阿维塔12同样基于CHN智能电动车技术平台打造,坚持满足用户情感智能技术路线,在CHN模式深度赋能下,搭载HarmonyOS华为鸿蒙车机系统以及华为高阶智驾系统ADS 2.0,并有望配备智能空气悬架等。

  结语

  近年来,科技智能配置逐渐成为了各家车企所厮杀的“新战场”,更加趋于成熟的车机系统与智驾系统貌似所占的重要程度越来越高,而本次的主角——阿维塔12,在华为、长安、宁德时代三方的加持下,能否凭借更高的科技品质打动众多消费者呢?别急,好戏即将于11月10日揭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