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科技硬实力 奔驰GLC SUV引领变革的底气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23-09-21 09:32作者:张锦硕编辑:王厅

  1886年1月29日,卡尔·本茨获得了世界上第一辆汽车的专利权,标志着人类正式从马车跨入了汽车的新时代。

  这家由本茨先生作为创始人之一的汽车公司,不断自我突破,竭力推动汽车行业在技术上的进步,也让梅赛德斯-奔驰的名字四海皆知、家喻户晓。

  纵观整个汽车行业一百多年来的发展史,那些如今广泛应用的技术,诸如增压器、安全气囊、ABS防抱死系统、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都离不开梅赛德斯-奔驰的卓越贡献。

  而在如今新能源化、智能化的大背景下,有着百余年技术沉淀,并且始终是市场变革和豪华领导者的梅赛德斯-奔驰自然要拿出新的态度,于是乎,我们见到了眼前这台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

  对于奔驰GLC SUV我们都不会陌生,因为自奔驰GLC SUV和前代车型GLK面世以来,已经在全球收获260余万客户的喜爱和认可,奔驰GLC SUV是梅赛德斯-奔驰旗下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是竞品眼中难以逾越的高山,更是消费者购买豪华品牌中型SUV绕不过去的选项。

  引领豪华,靠的是科技和创新

  技术实力一直是奔驰这家“百年豪华老店”的本质追求。在自身137年的发展过程中,奔驰经历了太多风雨和挫折,也遇到过各种各样的行业挑战,也正是坚持对新技术的追求和探索,让这家企业从斯图加特走向世界,并能长期屹立于高峰之巅。而这台全新长轴距GLC SUV也在外观、内饰等方面尽展让梦想变为现实的创新技术。

  视觉上,只需惊鸿一瞥,就可以发现全新长轴距GLC SUV的巨大变化,全新长轴距GLC SUV采用梅赛德斯-奔驰全新设计语言,前脸中名为“夜幕星河”前格栅的内部是由无数个星辉标进行的点阵排布,搭配两侧动感十足的导流口,兼具时尚动感与大气恢弘的美学风范。

  并且全新长轴距GLC SUV作为“新豪华主义”的最新力作,车身曲面转折有致,得益于设计师的精雕细琢,以化繁为简的设计不仅进一步优化空气动力学,带来低至0.29的整车风阻系数,也在不经意间将豪华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更低的风阻系数不仅优化了全新长轴距GLC SUV的油耗表现,更是能够优化高速时的噪音,而为了更好的减噪,全新长轴距GLC SUV的整个车身外壳经过数字流动模拟(CFD-流体动力学计算)以及气动升学风洞测试,并且还针对中国路况和中国客户的需求进行了专属调校,配备中国专属声学包,全车更有多处空腔增加声学泡沫,前风挡及前排侧窗采用双层隔音玻璃,后风挡及后排侧窗玻璃加厚,以隔绝外部噪音。

  全新的开眼角式大灯不仅让全新长轴距GLC SUV更显年轻、动感,内部更是配有来源于奔驰S级的Digital Light智能数字大灯照明技术,通过单侧超过130万个微镜折射,能够提供260万像素的精准照明效果,不仅能够像矩阵大灯一样自动避开前方以及路边的行人,甚至可以将辅助标记和警告符号投射到路面。除此之外,豪华的迎宾仪式感也少不了Digital Light智能数字大灯的帮助,当你携带钥匙缓慢靠近车辆时,智能数字大灯可向前方投射出“流星雨”般的灯光效果,尽显新时代的豪华感和氛围感。

  内饰的变化同样巨大,全新长轴距GLC SUV以流畅的整体设计营造出环抱式的感官沉浸氛围,并且应用了皮革、实木、铝箔等多种材料,带来匠心别具的细腻质感。其诸多部件还应用由回收物和可再生原材料制成的资源节约型材料,诠释新时代的可持续豪华。

  当电动化裹挟着智能化汹涌而来,作为汽车发明者的奔驰自然不会袖手旁观,全新长轴距GLC SUV在智能化方面就有巨大的跨越,11.9英寸中控屏搭载了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它根据之前的系统进行了优化,将“零层级界面”如导航、电话、音乐等应用始终置于桌面之上,让用户随时都可以操作,免去繁琐的菜单查找。

  当然,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也支持OTA升级,系统也自带学习能力,能根据车主用车习惯定向推送消息,并且还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本土化升级,具有腾讯视频、云听、新浪财经和同花顺游戏等众多本土应用。与此同时,它把高德定制导航与非常具有科技感的AR穿越导航功能相融合,看上去炫酷的同时,还能直观准确的提供道路指引。

  至于中国消费者关注的空间方面,全新长轴距GLC SUV则是全面出击,不仅在车身尺寸上进一步增加,使其轴距达到了惊人的2977mm,做到了同级尺寸之最,同时还提供了同级独有的7座版车型。

  对于7座版车型,梅赛德斯-奔驰是认真的。它绝非简单地在车厢内塞进第三排座椅敷衍了事,而是为了保证第三排乘客拥有同等豪华体验做出了诸多调整。 首先便是乘坐空间。在纵向空间上,全新长轴距GLC SUV的车身长度和轴距已经达到了4826毫米和2977毫米,这比擅长玩加长的奥迪Q5L还要多出56毫米和70毫米,使其达到了同级最佳。在影响头部空间的竖向空间上,全新长轴距GLC SUV将车顶后方连带顶部横梁进行了加高,外观很难察觉,但对于乘客头部空间的提升却很明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