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换装1.5T的大众途岳 更值得选择吗?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23-07-27 09:35作者:刘嵩编辑:王厅

  汽车产品从未被如此细分过,以至于消费者在选择时难免会产生选择困难症。但在非豪华汽车产品中,用户选择产品时依旧遵循着外观、口碑和性价比的原则进行选择,因此不管车市内卷到什么程度,产品力过硬,品牌信赖度够高,就一定能从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

  虽然新能源车市高歌猛进,今年上半年新车市场销售份额已超过3成,但就因为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新能源产品,恰恰能够说明用户对汽车的需求更简单直接,减少用车成本,是目前很多汽车用户新增的购车选项。

  上汽大众作为深耕中国市场40年的老牌合资品牌,见证了中国汽车行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变化,可以说,上汽大众对中国市场的了解不亚于全世界任何一个汽车品牌。以此为前提,也同样以中国用户愈发追求产品质价比和使用经济性为前提,上汽大众推出了搭载全新一代1.5T发动机的途岳,实现小排量车型动力和油耗的兼得。

  明明排量大了,为什么能耗低了?

  在多数购车小白的眼里,实在是无法理解大排量比小排量油耗更低的原因。从理论上来讲,用同样的技术,同样的结构设计和同样的制造工艺以及同样材料生产出的发动机,在同样的驾驶工况下大排量发动机一定更耗油,但发动机技术发展了百余年,只要技术用的好,就能相对解决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无法共存。

  全面电动化并不意味着燃油车无法参与到节能环保当中,大众这款全新1.5T发动机不仅将最大功率提升了7.3%,热效率提升8.6%,动力效率提升的同时油耗下降了8.6%,二氧化碳排放下降了6.7g/km,从环保层面上看,虽然新能源产品大行其道,但大众仍不遗余力的对内燃机进行优化,相比于有些打着新能源旗号的产品还需要百公里七八个油来支撑,大众这样不断探索的精神才是零碳发展道路中真正的需要。

  在上汽大众给出的官方油耗标准中,搭载1.4T发动机的2022款途岳百公里综合油耗大约为6.49L,而换装1.5T的2023款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3L,得益于这款1.5T发动机使用的四大新增技术,米勒循环、APS等离子缸体图层、VTG可变截面涡轮增压以及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

  通过这些技术反映出1.5T途岳的燃油经济性,而1.5T相比于1.4T,直观层面上就能反映出动力性能的变化。官方数据显示,2023款途岳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18kW,相比2022款高了8kW。动力提升,油耗降低,这样的此消彼长是目前紧凑型SUV最吸引用户的地方。有效降低使用成本,给予用户更出色的驾驶体验,便是上汽大众途岳为用户带来的一大全新惊喜。

  全新途岳,颜值也在线了?

  2023年了,谁再做不好汽车造型设计,再好的技术也会被埋没。汽车给人的第一印象至关重要,作为紧凑型SUV的途岳得益于上汽大众最新的内外造型设计,摒弃了此前中庸稳重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动感时尚造型风格的途岳,更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了。

  全新途岳的设计变化首先来自于车头,与2022款车型截然不同的前脸造型给用户更深的年轻化体验,更重要的是,虽然新旧两款车型车头造型曲线基本一致,但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在视觉效果上显得更加圆滑,不会感觉发愣。

  尾部造型处,贯穿式的尾灯紧跟潮流的同时,也实现了与车头一样的既视感,线条更流畅,凸显整车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全新途岳更注重简约通透的视觉效果体验,且摒弃了满眼塑料感的内饰风格,以科技感取而代之,同样很符合现在年轻人对车的审美。

  整车尺寸方面,全新途岳车长相比于2022款长出5mm,通过其没有变化的后备箱空间判断,这5mm应该是解放了更多的后排腿部空间,为乘客提供了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不难看出,上汽大众对全新途岳的调整几乎全部针对年轻化市场,或许在上汽大众看来,年轻人的消费水平在不断上涨,对汽车也愈发挑剔,同时,中年购车群体心态也愈发年轻,刻板成熟的产品风格已到了被淘汰的边缘。

  结语:

  购买全新途岳,或者说购买现在这一批上汽大众车型的理由,不仅仅是上述来自上汽大众对产品定位,产品受众群体以及产品风格的转变,更能给用户信心的是,作为最早深耕中国市场的老牌车企,在积极求变的同时,依旧保持着初心,对产品质量的把控,对产品可靠性的严格要求以及产品性能的极致追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