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元SUV换它准没错之 广汽传祺影酷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07-27 08:59编辑:王雨

  今天我们来说第四款车型,来自广汽传祺的影酷。也许这款车名气还不够大,不如自家GS系列人尽皆知,但如果您愿意花一点时间去深度了解一下这款车,您会发现这款车其实性价比真的不错。

  广汽传祺影酷是一款尺寸偏大的紧凑型城市SUV,整体定位高于GS4和GS4 PLUS,与二者形成价格和尺寸上的紧凑型SUV产品矩阵。影酷的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11.98-16.98万元,并且拥有纯燃油和HEV两种动力形式,满足不同用户对于动力系统的需求。

  新购车用户:把影酷作为人生的第一台车的话,其实是个比较高的起点了,一方面这台车的尺寸并非代步小车那般小巧,而配置功能方面又完全跟得上时代,甚至配备了很多提升舒适性的功能,买这台车可以用上5、6年都不落伍。

  置换/增购用户:事实上,15万元上下的自主品牌SUV是内卷非常激烈的一个细分市场。车辆各方面表现都很主流,尤其是对于有着置换升级需求的用户来说,从入门车升级到影酷可以获得非常全面的用车体验提升,而且幅度还相当大,把它当做目标车型来增、换购,是个非常务实,也颇具价值的选择。

  虽然对我个人而言,外观设计对选车决策的权重并不大,也不是优先考虑的因素。不过影酷的造型已经到了必须要拿出来单说的地步。毕竟这款车相对于那些常规车型而言差异太过明显,或者说是看法更趋于极端。喜欢的人是真的觉得它很酷,而接受不了的人又会表达强烈的拒绝,所以这条造型上的优势只存在于认可它的人眼中,它的价值体现在足够个性,足够有态度,不想随波逐流也正是很多年轻人的追求。

  虽说从价格和车型定位来说,这就是一台普通的家用SUV,但是坐进影酷的车内你还是会发现这款车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内饰整体是简约的风格,不过很多细节也都做了很多精致的个性化设计,例如仪表台上的空调出风口,拨片式的车门拉手(车内)以及灵感源于颈挂式耳机的前排肩部扬声器。拒绝千篇一律?那这台影酷的内饰应该是你的菜了。

  配置方面对于影酷来说是完全不需要担心的,14.6英寸的中控大屏内置的是最新的ADiGO 5.0版本系统,在高通骁龙芯片(8155或6125)的加持下,市面上的主流应用都可以很好的支持,而且这款车也具备了功能全面的L2级辅助驾驶系统,日常行驶更安全、更轻松。

  作为紧凑型SUV中偏大的尺寸,影酷的车内乘坐空间还是表现不错的,虽说谈不上奢侈,但能让每个乘员都坐得舒服是完全没问题的。而且这款车也并没有为了刻意挖掘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而牺牲后备厢的容积,算是比较均衡的设定,这样既保证了不错的驾乘空间,同时也让后备箱能有足够的容积放下一家人远行的行李。舒适性方面,除了座椅本身足够舒适之外,中高配车型的前排都带有加热功能,高配更是提供了通风系统,这样无论冬夏,驾乘的舒适性都有更好的表现。

  在动力系统方面,影酷给了用户十分丰富的选择,入门版车型使用的是1.5T+7DCT的组合,再往上则是2.0T+8AT规格,这台发动机可以迸发出252马力的最大功率和高达400牛·米的扭矩,动力表现十分出色。另外,这台车还有使用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2挡DHT变速箱+动力电池的混动版本,动力表现不输燃油版的同时,每百公里油耗又能降低到4.76升(WLTC标准),动力输出和省油(省钱)两不误。这可是同价位中,为数不多的能提供高效混动系统的车型了。

  以编辑所在的北京地区来看,影酷的终端优惠力度还是不小的,燃油版车型的优惠普遍在1万元上下,而混动版车型则直接优惠2万元,基本上做到了“油电同价”的水平,哪怕是选择顶配版本,优惠完的裸车价格也就刚好15万。

  另外,官方还给出了混动版10万元3年0息,三电零部件8年或15万公里质保,首任非营运车主三电终身质保等政策,诚意十足。

  对于想买纯燃油版的用户来说,我们更建议您买2.0T+8AT动力组合的版本,也就是名叫“中子星”的两款车,毕竟它动力更强,变速也更顺滑,行驶品质感更好。而到了具体配置层面,最少也要选择中配的“Pro版”,这样才能获得影酷的主要核心功能。当然,如果预算比较富裕,直接多花1万块,选择高配的“Max版”,它比中配车型多出来不少功能,各方面都有更明显的提升,1万元的差价绝对“值回票价”。

  对于广汽这样的老牌国企来说,能推出影酷这样个性化的车型本身就是一个大胆的突破,给了消费者一个充分展现独特自我的产品。当然,基于广汽的雄厚技术实力,这款影酷其实一点都没有胡来,功能配置都很成熟可靠,动力系统也足够优秀,只是受限于影酷的上市时间还不够长,知名度还不够高,消费者在购车时很难第一时间想到它而已。综合这款车的售价、整体产品实力、优惠力度等表现来看,选择影酷作为人生下一阶段的座驾也是具有高质价比的务实决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