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接地气家庭成员 威兰达玩的就是经济实用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23-07-21 09:13作者:张锦硕编辑:王厅

  20多万元的紧凑型SUV,是消费者聚焦最多的市场之一。该市场中的SUV主打的是家庭用车场景,因此需要做到家庭用户非常关心的可靠好用以及经济实惠。那在这方面,丰田是非常在行的,且广汽丰田旗下的威兰达有着很好的市场表现,今年6月的单月销量超过了1.5万辆。目前,威兰达车型的种类非常丰富,提供了2..0L燃油版、智能电混双擎版以及高性能版三种动力系统,全系车型的指导价为17.38万-30.08万元。

  三种动力可选/省依然是重点

  威兰达从燃油到混动,再到插电式混动共有多达三套动力系统,其足以覆盖不同用户对动力的使用需求。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6N·m,匹配的是可模拟10挡的CVT变速箱,高配车型还提供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双擎版的动力系统是由2.5L发动机、电池组、电机和E-CVT变速箱组成,系统综合功率160kW,四驱版则使用了前后双电机,综合功率为163kW。

  燃油版和双擎版的动力系统并非以性能作为取向,而是能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威兰达燃油两驱版车型WLTC工况下最低油耗为6.39L/100km,四驱车型的油耗仅为6.81L/100km;双擎版两驱车型油耗低至5.1L/100km,四驱版的油耗也仅为5.23L/100km。

  威兰达高性能版车型则注重的是动力的输出,它使用了一套插电式混动系统。该动力系统是由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以及容量更大的电池组组成,双电机版的电机总功率为174kW,综合功率最高可达225kW,账面数据比双擎四驱版车型要高出不少,且得益于14.2kWh的大容量电池,其WLTC工况下综合油耗仅为1.64L/100km,馈电状态下的油耗为5.59L/100km,做到了动力性与经济性的兼顾。

  不可否认,搭插电式混动系统的威兰达虽然做到了性能与经济的两者兼顾,但价格也是威兰达整个车系当中最高的,指导价为26.68万-30.08万元;相比之下,双擎版车型在动力与经济性依然不错的情况下,价格则下探至了22.38万-26.48万元,成为了不少消费者首选的动力系统;若你对价格比较敏感的话,燃油版车型的指导价为17.38万-23.58万元,且依然有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