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特斯拉低至15万?Model 2被曝设计已完成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7-13 08:49作者:阎明炜编辑:王雨

  15万一辆特斯拉,你会买单吗?

  今天讲两件事,Model 2的最新进展,以及这辆车能为特斯拉带来什么。

  第一,在特斯拉工厂、供应链计划落地墨西哥后,Model 2的进展也随之曝光,新车设计已完成,相关生产线、软件以及工厂启动所需的一切准备工作都已完成。

  第二,根据马斯克的说法,Model 2不仅价格比3便宜一半,销量还将翻番,200万辆打底,超越特斯拉所有车型销量总和。

  根据20%的预估毛利率,以及相对Model 3降本37%的预测,Model 2价格预估在15万元甚至更低。成本越低,意味着利润越高,Model 2的问世,会将特斯拉单车利润拉到新高度。对于全球市场而言,又将是一场剧烈冲击。

  现在唯一的问题是,Model 2的生产工厂——墨西哥超级工厂,建设进展略显缓慢。今年3月,该工厂曾传出动工消息,但如今四个月过去,工厂仍未破土,原计划投产时间也被推迟至2025年第一季度。

  作为对比,上海超级工厂从破土到建成仅用了7个月。对于特斯拉而言,时间就是金钱,但对于国产品牌而言,时间可能也是打赢排位赛的关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