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1.5T CVT智 2023款艾瑞泽5 GT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5-10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作为奇瑞艾瑞泽5家族中主打年轻运动设计风格的车型,艾瑞泽5 GT自2022年9月推出以来一直备受消费者关注。上市短短半年时间后,艾瑞泽5 GT又迎来了改款升级,新款艾瑞泽5 GT重新优化了产品结构,新增了1.5T动力,同时大幅拉低了价格门槛,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3年4月21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2023款艾瑞泽5 GT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7.99-10.99万元。其中,1.5T车型占据较大比例,将成为未来的主销车款。同时,1.6T动力依旧得到保留,以顶配车型的身份出现。对于打算购买2023款艾瑞泽5 GT的消费者而言,哪款性价比更高?该如何选择?请关注本期的《购车指南》。

  一、车型简述


  此次改款奇瑞官方并未对新车外观进行调整,2023款艾瑞泽5 GT依旧沿用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大嘴式进气格栅内部采用黑色蜂窝网格装饰,搭配红色“GT”标识,极具运动气息。前大灯采用黑化处理,内侧配备了闪电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前保险杠两侧配备了尺寸夸张的空气导流装饰,强调其运动化的定位。

  侧面造型较为紧凑,上扬式腰线营造出蓄势待发的姿态。尾部同样采用大量黑化设计元素,并且配备了同级别罕见的双边共四出排气,视觉效果出众。车身尺寸方面,2023款艾瑞泽5 GT长宽高分别为4710mm*1829mm*1490mm,轴距为2670mm,与老款保持一致。

  2023款艾瑞泽5 GT提供了两种尺寸三种不同样式的轮圈,其中1.5T入门和中配车型配备16英寸双五辐轮圈,轮胎规格为205/55 R16;1.5T顶配车型搭载17英寸钻石切割镜面刀锋轮圈,轮胎规格为205/50 R17;而1.6T车型则配备17英寸疾风熏黑铝合金运动轮圈,轮胎规格同样为205/50 R17。

  车身颜色方面,2023款艾瑞泽5 GT虽然仅提供了4种颜色,不过每种颜色都显得十分个性。主打色水星灰和破晓橙最能凸显整车的运动化定位,萤石绿属于罕见配色,相对来说皓月白更符合大众审美。

  内饰方面,2023款艾瑞泽5 GT采用时下主流的悬浮式双联屏设计,并主打橙黑拼接配色,运动氛围浓厚。此外,新车大幅减少了实体按键数量,搭配触控空调面板以及电子换挡机构,彰显出一定的科技质感。

  配置方面,2023款艾瑞泽5 GT在延续老款车型高规格配置水平的基础上增加了Wi-Fi热点功能,不过取消了车内PM2.5过滤装置。此外,在推荐车型上还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TJA交通拥堵辅助、LKA车道保持系统、LCA车辆变道安全提醒等多达14项功能。

  动力方面,2023款艾瑞泽5 GT在原有1.6T动力的基础上新增了1.5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1.6T发动机参数保持不变,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