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蔚来ES6领衔 5月将有5款新能源车型上市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5-04 08:43作者:王颖萍编辑:王厅

  不少新能源车型在2023上海车展期间进行亮相或发布,让人眼花缭乱。5月将至,仍有不少新车即将推出,其中,可预见上市的新能源车型就有5款(4款SUV+1款MPV)。近期有购车需求的朋友可以关注留意下~

  全新蔚来ES6(中型SUV)

  全新蔚来ES6已开启预订,并将于5月下旬正式上市发布和交付。对于市场重点关注的全新ES6的价格,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在接受采 访时表示,全新ES6的价格不会太高,但也不会太低。全新ES6的价格应该会在第一代ES6售价(38.60万-55.40万元)基础上细微变动。

  该车采用蔚来最新的设计语言,优化车身尺寸,采用了家族瞭望塔的布局,同时女王副驾也没有缺席。车高尺寸变化最大,降低后会不会影响头部空间呢?官方表示,通过座舱布置的整体优化,以及采用全新基底材质的顶棚(在确保NVH表现的前提下,厚度降低3mm),使得前排头部空间提升14mm,后排头部空间提升75mm。

  此外,其充电口从前翼子板移到了正常的左后位置,这样一来,充电时就不用再把车头扎进去了。

  全新ES6搭载了蔚来第二代电驱平台,将标配与ET5相同功率的双电机四驱系统,综合功率为360kW;同时还将标配Aquila超感系统和ADAM蔚来超算平台。

  业内人士预测,全新ES6将成为蔚来下半年的销量担当,并将与ET5共同打出蔚来产品线的“组合拳”。截至2023年3月,第一代ES6已交付127,437台。

  枭龙MAX(中型SUV)

  哈弗枭龙MAX已于4月11日10点开启预订,上市时间由4月25日上市推迟到5月,不过新车目前已经到店,可到店体验。

  该车采用插电混动系统驱动,是首台搭载Hi4智能四驱电混技术的车型;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8(4771)mm*1895mm*1725mm,轴距达到2800mm,比竞品宋PLUS DM-i大了一圈。此外,该车更是搭载了同级罕有的W-HUD,以及三块12.3英寸屏幕组成的三联贯穿大屏,还支持三指飞屏,搭载全新一代Coffee OS智能座舱系统,可见即可说;车内采用大面积的真皮覆盖,座椅是真皮打孔。

  哈弗枭龙MAX的Hi4四驱混动系统采用前后双电机+1.5T发动机组合,搭配2档DHT混动专用变速箱,其中前电机最大输出功率75kW,后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50kW,纯电续航105km,馈电时油耗5.5L/100km ,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200km。

  枭龙(紧凑型SUV)

  哈弗枭龙可以看做是枭龙MAX的缩小版,定位紧凑型SUV,预计售价在枭龙MAX之下。枭龙和枭龙MAX覆盖的细分市场并不完全重叠,枭龙使用的是长城现有的DHT混动技术,主打性价比;而枭龙MAX搭载了长城最新发布的第二代DHT——Hi4四驱系统,在动力、空间、配置有更好的表现。

  枭龙车身尺寸更小,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00mm*1877mm*1675mm,轴距为2710mm;车内采用7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设计,相比枭龙MAX,缩小了仪表屏尺寸,取消了副驾娱乐屏,中控屏也并未搭载全新一代Coffee OS智能座舱系统。

  枭龙搭载了1.5L插电混动系统,由1.5L发动机+2挡DHT组成,仅提供前置单电机版本,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74kW,峰值扭矩132N?m。

  奇瑞瑞虎9(中型SUV)

  奇瑞瑞虎9是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的首款产品,盲订16万起,已亮相上海车展,预计5月内上市,上市后将与长安UNI-K 智电iDD竞争市场。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20mm*1930mm*1699mm,轴距为2820mm。车内配备当前流行的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的设计,HUD抬头显示可投射出相当于50英寸的AR-HUD。

  瑞虎9 CD-M配备CDC磁悬浮悬架,搭载鲲鹏超性能电混C-DM,其混动专用发动机功率可达115kW,最大扭矩220N·m,可实现全速段动力强输出;并且匹配全场景智能四驱系统,以及L2.9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广汽传祺E9(插混MPV)

  广汽传祺E9基于传祺M8宗师版衍生而来,是首款搭载传祺智电混动的车型,被看作是传祺M8的插电式混动版本,已在上海车展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33万-39万元,有望将在5月正式上市。

  相对M8宗师版,传祺E9最主要的变化在前脸部分,采用横幅式镀铬饰条和矩阵式大灯组造型,官方将其称之为“鲲鹏展翼”。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93mm*1893mm*1823mm,轴距为3070mm。

  该车车内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座椅表面均采用真皮材料,其中二排座位配置了高级半苯胺真皮;前排座椅支持通风加热,而第二排座椅则支持按摩、通风、加热等功能。内饰有歌剧殿堂和云山珠水两种风格,其中歌剧殿堂版将云山珠水版的副驾钢琴面板转变为娱乐屏,采用了12.3英寸的防窥玻璃面板。

  传祺E9自研的2.0T插混系统,整套系统由2.0TM 发动机+GMC400+25kWh电池包组成,WLTC工况下,百公里馈电油耗6.05L/100km,纯电续航102km,综合续航超1000km。

  结语

  全新蔚来ES6、枭龙MAX均承担着品牌销量主力车型的角色,所以在产品力上会深度打磨;而瑞虎9作为奇瑞新平台的首款产品,必会有所沉淀;MPV市场竞争激烈,广汽传祺E9综合续航突破1000公里,将很大程度上补强传祺M8车系当中的产品竞争力。

  在5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除了上述5款车型,还将有吉利银河L7、腾势N7等热门车型不断公布新消息,并在第二季度内上市并交付。其中吉利银河L7已于4月24日下线向全国发运,将在五一假期陆续抵达全国各地门店,让用户在上市前提前感受新车。

  即将到来的5月,您还关注哪些新能源车型,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