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上海车展重磅车型盘点 一篇带你看完车展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3-04-18 09:10编辑:王厅

  2023年4月18日,备受关注的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大幕即将开启,作为车迷们期盼已久的庆典,超百款重磅车型博足了眼球。需要注意的是,此次车展上不仅推出了众多新能源产品,传统燃油领域与混动领域也并不示弱。因此,《选车网》将针对本届车展所有重磅车型进行实时总结并更新,力求带来最全面且详尽的报道,带你感受2023上海车展的盛况!

  一层展区:

  3号馆:

  别克ELECTRA E5

  大家都以为上海车展上,新款君越将成为上汽通用别克最重磅的车型。但据内部消息透露,新款君越将不会在此次车展上进行亮相。因此,刚刚完成上市的ELECTRA E5,仍旧是上汽通用别克展台的“扛把子”。

  别克ELECTRA E5是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的首台车型,新车标准续航版和长续航版分别配备68.4kWh和79.7kWh容量三元锂电池,CLT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达到545km和620km。同步搭载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和迭代更新的eConnect智联科技,未来还将开启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从产品力上来看,无疑是十分出众的。

  不过,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向电动化和智能化快速转型,上汽通用别克确实已经落后于其他主要竞争对手的步伐。而ELECTRA E5的表现,也将决定上汽通用别克是否能追上大部队的步伐。

  凯迪拉克GT4

  对于凯迪拉克来说,在上海车展上也将放出重磅炸弹——GT4。要知道国内消费者只是对凯迪拉克的CT系列和XT系列熟悉,而GT系列所代表的轿跑SUV车型,将成为凯迪拉克对SUV车型进行运动化的尝试。简单来说,我们也可以将GT4理解为XT4的全新轿跑SUV。

  外观方面,GT4会采用凯迪拉克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盾形进气格栅配合交织网状的内部造型,配合两侧狭长的分体式大灯组,立体感十足。车身尺寸方面,GT4的车长为4633mm、车宽1878mm、车高1536mm,轴距2800mm。

  动力部分,新车或许将推出1.5T和2.0T两款动力版本,其中1.5T的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270N·m。2.0T的版本最大功率169kW、峰值扭矩350N·m,均匹配8AT变速箱。

  凯迪拉克新一代CT6

  此前,新一代凯迪拉克CT6已在工信部申报,不仅换装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更采用类似LYRIQ锐歌的内饰风格,并有望在本次车展上正式亮相。

  相比现款车型,新一代凯迪拉克CT6采用了更大尺寸的盾形前格栅,配合更粗壮的上沿镀铬饰条,气场更加强大。而经典的“泪眼”大灯也进行了调整,上方狭长,下方竖向,再搭配更大面积的梯形下格栅和前铲设计,更符合当下消费者审美。

  车身尺寸长宽高为5223/1890/1473(1480)mm,相比现款车型更宽更低趴,3109mm轴距则保持不变。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型号为“LSY”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237马力),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或匹配10AT变速箱。

  上汽大众朗逸XR

  朗逸XR是上汽大众在2023年推出的一款紧凑型轿车,定位于朗逸家族的入门车型,也将于本次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新车在外观部分进行了一些调整,比如采用了黑化的前格栅、大灯和轮圈,增加了运动感和时尚感。

  车身尺寸方面,它比朗逸和朗逸启航都要小一些,4561/1740/1494mm,轴距为2651mm。这个数据,比起2023款朗逸要稍小一点,倒也符合“XR”的定位。并且,恰到好处的尺寸,也更加适合城市通勤,也比较符合其较低的定位。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L自吸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10匹。虽然动力参数并不出彩,但是这台发动机作为家用来说,省油、省心才是它的特点。况且,作为一台入门车型,一切刚刚好便已经展现出了最大的诚意。

  4.1号馆:

  梅赛德斯-奔驰 EQG

  2021年,在慕尼黑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首发了奔驰EQG纯电动概念车,如今奔驰EQG也将正式在上海车展上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从外观上看,奔驰EQG的整体造型比较方正,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全封闭式设计,内部还配置了LED矩阵灯光带,以此凸显新能源车型身份。车侧加入了贯穿车身的LED灯带,车尾部造型与燃油款大G较为接近,只不过备胎罩上设置了LED灯带。整体来看,奔驰EQG保留了奔驰大G的经典元素,并浑身充斥着科技感。

  在动力方面,奔驰EQG的发展仍处在概念阶段,官方尚未给出具体的参数。不过有消息称,奔驰EQG将会配备四台电机。作为奔驰大G的新能源款,此前有消息称,奔驰EQG将会采用硅基阳极电池技术。要知道,此前的汽车市场上还并未有哪款车型曾使用过这一技术。据称,这一技术能够提升车辆的续航能力,同时还能够减少充电所需时间。

  梅赛德斯-奔驰 长轴距GLC

  据官方消息显示,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将于上海车展上市,目前新车已经开启预售,8款车型的预售价格区间为人民币43万元到54万元。

  具体来看,全新长轴距GLC SUV集合了卓然的设计,前脸融入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其进气格栅呈现夜幕星河的视觉效果,与“流星雨”数字大灯相连。侧面车身给人感觉十分的优雅,分段式腰线,更显凌厉,车窗周边以及车顶行李架镀铬的装饰,新车尾部最大的变化在于新样式的尾灯组,其设计风格与全新C级基本保持一致。

  尺寸方面,奔驰长轴距GLC的长宽高分别为4826/1890/1714毫米,轴距为2977毫米,相比现款车型在长度和高度上分别增加了62毫米和72毫米,轴距增加4毫米,宽度降低8毫米。

  动力方面,全新长轴距GLC SUV全系搭载配备了48伏车载电气系统的2.0T发动机,搭载新一代全时四轮驱动(4MATIC)系统。全系标配越野型悬挂,提供高达210毫米的离地间隙,一键开启越野模式,还有全新“实时越野路面影像”。

  沃尔沃EX90

  上海车展开幕前的沃尔沃TECH DAY上,EX90作为沃尔沃面向新能源转型的阶段性成果首度亮相国内,也将于4月18日正式在上海车展上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新车基于全新原生纯电平台打造,定位中大型SUV,提供5/6/7多种座椅布局,且推出了4座Excellence限量版;最大功率为517匹,零百加速4.9秒,续航可达650公里,快充30分钟(10%-80%电量)。据悉,新车将于2024年在华投产,将与宝马iX、特斯拉Model X等竞争。

  长安深蓝S7

  在本届车展上,深蓝品牌将首次独立参展,旗下首款SUV——深蓝S7也将亮相车展。具体来看,新车基于EPA1平台打造,技术规格与深蓝SL03高度一致,定位中型跨界SUV,尺寸要比长安UNI-T大上一大圈。

  深蓝S7的设计较深蓝SL03更出彩,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纯电动还是增程式混动版,前脸都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细长的大灯组提升前脸攻击性,下方保留了大尺寸通风口的设计。深蓝S7的侧面呈现俯冲的加速感;配合溜背的设计风格,使其整车更具动感。其中,无边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21寸运动轮辋、周视摄像头,强化了高级感和运动感。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还未发布,不过根据申报信息显示,长安深蓝S7纯电版将会提供两个版本,电机功率分别为160kw和190kW。而增程版同样会使用1.5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其中发动机功率为70kW,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75kW。

  Smart 精灵#3

  作为业界首个全面转型为纯电的汽车品牌,Smart在去年6月份上市了精灵#1,现在又将在上海车展上带来smart精灵#3。

  外观方面,这辆车是由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团队进行设计,另外,整车还有众多空气动力学设计,比如主动式进气格栅、前轮阻风板、空气动力学轮毂、隐藏式门把手、后扰流板等,让整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7。

  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400(4542)mm、1844mm、1556mm,轴距是2785mm,比smart精灵#1要大上一圈。动力层面,smart精灵#3将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动力模式。其中单电机的最大功率是200千瓦,双电机的最大功率是前115千瓦+后200千瓦。并且该车还支持“弹射模式”,0-100的加速时间是3.7s,

  北京现代MUFASA

  4月12日,北京现代官方发布了旗下全新紧凑型SUV——MUFASA官图。新车基于i-GMP平台打造,将采用全新造型设计。需要注意的是,新车将于本届上海车展正式首发亮相,或许将公布中文名称。

  MUFASA的外观秉承“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哲学,正面采用对称的“H”型平面格栅,车侧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搭配熏黑车窗边框及黑色后视镜整体造型较为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75*1850*1665mm,轴距为2680mm。

  动力方面,据此前申报信息,新车搭载由山东现代威亚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型号为G4NJ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

  江铃大道

  在4月18日,全新大道品牌将以面向未来的品牌理念、行业领先的科技架构、独有的创新产品力,重新定义皮卡产品概念与使用场景,同步大道也将正式开启预售。

  其中,大道新品造型采用至臻纯粹、以简驭繁的硬派美学,魁伟昂头的横贯式前格栅,提供最纯粹的硬派格调,光影流线的车身设计更具动感,既符合新时代消费者的审美潮流,也能与壮丽的神州山河融为一体。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依旧搭载FEU 2.3T汽油发动机和PUMA 2.3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0千瓦和130千瓦,最大扭矩同为4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手动和8速自动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