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影豹2.0T参数曝光 国产性能天花板?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3-02-17 08:57作者:廖炜凯编辑:王厅

  近日,影豹2.0T车型动力参数曝光。从消息源来看,其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kW(265PS),最大扭矩400N·m!账面数据同比市面上大部分2.0T发动机优势明显,甚至比大部分BBA车型都高出一截。自从传祺影豹的出现,带火了国内运动轿车市场,自主生力军与老牌合资运动轿车正面硬刚。影豹2.0T版本的到来,又将掀起新一轮运动轿车的较量。

  论发动机技术,传祺影豹自有其道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影豹车型动力系统有两种:一是搭载钜浪动力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燃油版、二是搭载广汽2.0ATK+GMC 2.0钜浪混动系统的混动版。尽管两种动力形式不一样,但影豹这两组动力均获得了同一个权威奖项。其燃油版发动机在2021年获得“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而钜浪混动系统则在2022年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称号。传祺发动机能够取得当下的成绩,正是基于多年来正向研发的努力。

  影豹2.0T发动机到底多能打?我们横向对比了20万元以内、与影豹定位相近的紧凑型车。从数据中发现,影豹2.0T发动机参数在该项对比中领先其他竞品。

  而对比思域TYPE R、高尔夫R等经典钢炮车型时,影豹2.0T虽在参数上未拉开太大差距,但从质价比方面考虑显然更为消费者所接受。以更低的门槛享受接近顶级小钢炮的动力体验,新一代的平民轿跑指日可待。

  如诺越级对比30-40万级的BBA主流中型车发动机参数,影豹2.0T相比宝马3系功率更高,对比奥迪A4L扭矩也更大。

  “大马拉小车”,对年轻人来说刚刚好

  运动轿车市场主要的目标客户为年轻人。影豹车主用户中,90后占比就多达80%。对于年轻人来说,汽车动力可以过剩,但绝对不能不足。毕竟,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速度与激情才是心中梦想。

  影豹2.0T版本最大功率195kW(265PS),最大扭矩400N·m,这在传祺旗下2.0T车型中也仅此一位。定位差异的原因,全新第二代GS8与M8宗师所使用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1PS),最大扭矩400N·m。影豹2.0T版经过进一步的性能优化,最大功率相比之下还多出了10kW(14PS)。

  在车身重量方面,影豹2.0T版相比全新第二代GS8和M8轻400-600kg左右。凭借更强的动力拉动一台更轻的紧凑型车,妥妥的“大马拉小车”,相信会给车主带来更加丰富的驾驶乐趣与激情。

  写在最后

  影豹自上市以来,凭借极具战斗气息的设计语言,让年轻人见证了一台运动轿车该有的样子,也间接影响了自主品牌运动轿车的市场格局。影豹上市仅一年时间,就投入参加CTCC赛事,以多个分站冠军与最佳圈速为自己实力证言。

  如今,搭载更强国产2.0T发动机的影豹,即将在4月份正式上市。新款影豹“新生代性能钢炮”标签是否实至名归?欢迎评论区留下您的答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