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新年第一波申报目录:7款新车强势来袭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1-13 08:51作者:卓陆编辑:王厅

  1月11日,工信部正式公布了第367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新产品。我们从此次公布的新产品中,帮大家挑选出了比亚迪海鸥、蔚来EC7、魏牌蓝山等7款热点新车。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逐一了解。

  1、 比亚迪海鸥

  2022年曾被市场关注的比亚迪海鸥这次终于要来了。作为比亚迪海洋系列的又一款全新车型,海鸥延续了海洋美学设计理念,定位微型电动车,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定位低于海豚,预计今年上半年正式发布。

  外观方面,海鸥整体看上去充满时尚运动感,长宽高分别为3780*1715*1540mm,轴距为 2500mm,相比海豚小了一圈。充电口位于副驾驶侧,预计采取与海豚相同,将快慢充电口集成在一起。

  尾部,贯穿灯带让层次更加分明,牌照架区域则设计为梯形内凹造型。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申报细节图中,还一同申报了海豚MINI以及海豚Q的标识。

  动力方面,比亚迪海鸥将搭载一台型号为TZ180XSH的电机,最大功率55千瓦,配备44.9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暂时未知。

  比亚迪海鸥的预售价或在10万元以下,预计将于上半年发布,大概率又将成为比亚迪的一款爆款车型。

  2、 蔚来EC7

  作为2022年蔚来NIO DAY上推出的一款重磅二代车型,蔚来EC7头顶瞭望塔闪亮登场。新车采用全新的NT2.0平台打造,延续了蔚来第二代设计语言,搭载第二代电驱系统,最高续航里程可达940km。

  外观方面,新车定位轿跑SUV,风阻系数仅0.230Cd。另外,新车将全系标配主动升降尾翼,提供手动、自动两种模式,不同模式下,为车辆提供相应的空气动力学表现。比如在减阻挡位,可以为车辆降低4%的气动阻力,而在极速档位,则可以为车辆提供650牛下压力。

  智能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包括摄像头、雷达等多个传感器,以便为辅助驾驶等功能提供足够的数据。车顶配备了超远距高精度雷达,以及前向800万像素视觉传感器,车顶瞭望塔布局则与ES7保持一致。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蔚来第二代电驱系统,配备双电机四驱动力,其中前置电机最大功率180kW,后置电机峰值功率300kW,零百加速仅3.8s。蔚来EC7将配备多个电池版本,包括75kWh、100kWh和150kWh容量,分别提供490km、635km和940km续航里程。

  随着蔚来EC7正式上市时间越来越近,同属溜背Coupe造型的EC6或许将慢慢淡出大家的视线。

  3、 蔚来ES6

  2018年12月蔚来推出了旗下第二款车ES6,作为为蔚来汽车做出很大销量贡献的主力车型,蔚来ES6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改款车型。新款ES6同样将采用全新的NT2.0平台打造,搭载包括激光雷达在内的最新感知硬件。新车预计将会在年内正式发布。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与EC7、新ES8类似的最新家族式 X-Bar设计语言,前脸换装了全新家族式的封闭式前脸,相比前代车型引入了更多的折线与曲面。同时,新车顶部也加入了蔚来标志性的Design for AD激光雷达瞭望式摄像头,新车将会搭载NIO Aquila超感系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54/1995/1703mm,轴距为2915mm。车尾材料采用了熏黑式的贯穿尾灯组。此外,新车将有20英寸以及21英寸多种不同造型的轮圈可选。全新ES6预计将配备蔚来Adam超算平台,由4颗Orin X芯片构成的,总算力高达1016 TOPS。

  动力方面,全新ES6采用第二代电驱平台,搭载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210kW,同时新车依旧支持换电功能。

  综合车身尺寸、空间、类别和价格三方面因素,蔚来ES6一直是性价比最优的一款车型。如今即将加入蔚来二代车阵营的ES6,预计将成为蔚来的走量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