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拒绝里程焦虑 三款25万级新能源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06 07:09作者:刘学编辑:许诺

  在新能源的浪潮下,相信不少朋友已经将座驾更换为了纯电车型。的确,不限行、低用车成本以及舒爽的驾驶感受,让人沉浸其中,不过无法应付长途、补能不便引起里程焦虑,也都是实际问题,让人纠结。其实对于希望享受纯电车型各种相关便利,又害怕里程焦虑的朋友,目前各家厂商大力推新的插电混动/增程电动车型,是当下较为兼顾平衡的选择。今天我们就在最主流的新能源车型购车预算区间,给大家带来三款能拒绝里程焦虑的车型,比亚迪护卫舰07、吉利星越L增程电动版、AITO问界M5了解一下。

  从亮相到上市,比亚迪护卫舰07可谓预热许久,作为比亚迪海洋网的全新中型SUV,护卫舰07的热度不用多说,全新设计风格、全系大5座布局,还有DM-i/DM-P插电混动系统加身,这就是不会错的选择。星越L增程电动版拥有增程、纯电、混动三种驾驶模式,是名副其实的全能型选手,其中增程模式下,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WLTC工况续航可以达到1250km,完全不会有里程焦虑。AITO问界M5凭借鸿蒙座舱成为新势力当中的黑马选手。作为拥有成熟增程动力系统,优异的驾驶感受,以及领先智能座舱体验的新能源车型,问界M5值得期待。

  外观:风格迥异 满足不同审美

  设计层面,三车展现出了截然不同的设计调性。护卫舰07采用了比亚迪海洋网的全新风格。全新涟漪式中网、犀利灯组再配合比亚迪发光LOGO,展现了不同于以往比亚迪的全新面貌,新颖感出色;星越L增程电动版则是一副“居家好男人”的派头,平直的线条以及四平八稳的轮廓,给人靠谱踏实的既视感,属于传统审美当中的好看;问界M5则是典型的运动化风格,车头车身的线条都非常流畅,且整体视觉重心低,姿态运动。

  车尾部分,三车倒是不约而同使用上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灯组。护卫舰07灯组的设计细节有新意,两侧海浪漩涡式的灯组结构,在车辆解锁时能展现迎宾光语效果,配合上方贯通的导流尾翼,充满个性和辨识度;星越L增程电动版整体车尾依旧是方正的稳重形象,在细长灯带的融合下,倒也不显呆板;问界M5车尾部分依旧圆润饱满,不过设计相较而言趋于普通,没有明显辨识度。

  护卫舰07和问界M5定位为中型SUV,星越L定位为紧凑型SUV,虽然三车定位不同,但不难看出尺寸身材差异不大,几乎是一个级别,这就显现出星越L增程电动版有些压低定位,错位竞争的意味了。其实由于设计的差异,三车中视觉体量感最小的是问界M5,不过在直观影响到驾乘空间的轴距方面,它却是三车当中最有优势的一台。

  轮胎规格方面,护卫舰07使用的是20英寸轮圈,而星越L增程电动版和问界M5均使用的是同级主流的19英寸轮圈,更大规格的轮圈以及最有优势的车身长度和高度,护卫舰07的视觉效果无疑更大气一些。

  三车皆作为中国品牌售价20万以上的车型,基础配置层面完全不用担心,应有尽有,仅在细节上有差异。具体来看,在日常实用性较高的无钥匙进入、多层隔音玻璃上,问界M5的表现较为强势,另外两车仅前排配备的功能,它是全车标配,优势明显。另外,对于一台尺寸不小的中型SUV,感应后备厢是明显能提升便利性的配置,三车当中仅有护卫舰07没有配备,日常体验有落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