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高品质出行首选 这两款合资SUV不能错过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12-12 09:57编辑:王厅

  近几年来,SUV市场的销量占比可以说有增无减,多用途的属性、超大的空间和良好的通过性是它们的主要优势,除此之外它们霸气的“个头”也深受年轻新中产家庭们的喜爱。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对比两款30万元级的合资大5座SUV,它们分别为车宽达到惊人的2015毫米且拥有全新外观造型的一汽-大众揽巡,与同样主打空间且拥有较好市场口碑的广汽-本田冠道。凭借着大尺寸车身尺寸与各自的优势,相信它们之中定会有一款车让你喜爱。

  首先咱们先来看看两车的价格,官方指导价为22.48-33.28万元的本田冠道在该品牌SUV车系中售价最高,这也表明了它旗舰车的身份,全系抛去限量版与双色版车型一共分为了6款车型所以整个售价区间较大;而官方指导价为27.49-32.59万元的揽巡显然入门门槛比还有1.5T发动机的冠道要高,但揽巡毕竟在车辆级别与科技配置上都要比冠道高上一个档,其搭载2.0T发动机的低配车型在硬件上基本可以比拟冠道的中配车型,所以入门售价偏高也实属正常。

  此外由于揽巡刚刚上市,所以在12月31号前购车除了能有机会抢购到带【0元享价值一万元豪华装备包】的380TSI 四驱R-Line首发版车型外,还能得到多重超值购车礼遇,所以实际揽巡的终端价格还要更低。

  并且在同价位当中,身为中大型SUV揽巡本身就比属于中型SUV的冠道在尺寸上拥有优势,可它们的顶配车型售价反而是配置更高的揽巡要低一些,这似乎让人有些难理解,从这点看,此次揽巡似乎的确更有诚意。

  从外观上看,两车毕竟都是中型或中大型SUV,所以看着都不小,庞大车身所带来的“气场”在更加注重外形的年轻化市场中还是比较能得到用户芳心的,而且普遍消费者直观的认为越大就是越好。

  在这方面刚刚上市的揽巡可以说优势较为明显,从整体外观造型到夜晚车身上IQ.Light所带来的科技感都尽显着欧式豪华。在设计上,它在延续了德国大众品牌的特点的同时摆脱了现有传统的设计思路,全新灵牛外观设计和偏向豪华、时尚化的定位让整车看着更加突出了科技和高级的属性。并且为了适应不同的用户需求,根据配置揽巡依旧采用了与豪华品牌惯用的双造型布局,其中分为了豪华户外风与采用R-Line套件运动风两种样式趋向。

  车头处,两款样式的车型共性是都采用了辨识度极强的光明之火灯光设计,贯穿前脸至两侧翼子板的灯条配合着可发光的大众徽标,整体高级感应运而生。一粗两细贯穿车头的横向线条由上至下向外延伸的上格栅营造出了宽而立体的视觉效果,再搭配着肌肉感十足的双突起引擎盖,给人霸气、高档且极具力量感的感觉。

  而两车的不同之处在于,格栅内部,豪华户外风采用传统横竖辐条造型, R-Line套件采用钢琴漆网状格栅配R字标的搭配。此外格栅下部,豪华户外风也保留了一汽-大众“探字头”SUV的经典左右仿进气格栅搭配环形日行灯的造型,并搭配中央梯形进气下格栅,看着很有张力。R-Line版左右独立獠牙式LED日行灯搭配大面积贯穿浆型造型配梯形下中网体现出了性能SUV的激进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车身侧面,双腰线的设计使揽巡本就饱满、庞大的车身在视觉上变的更加的修长、秀气,前后突出的轮眉营造出了较强的肌肉感,配合着短悬长轴布局设计,让它看似有种路虎揽胜的味道。在细节处,前翼子板上的灯带与从A柱贯穿到D柱的铝合金饰条更好的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根据配置的不同,其包围也将会分为烤漆与塑料材质。此次,揽巡的轮胎也将分别提供18、20与20英寸来满足多使用场景的需要。

  车辆尾部,揽巡采用垂岩式造型设计,平直的尾箱盖搭配可发光车标与烈焰X贯穿式尾灯整体有种概念车的感觉,造型漂亮而又超前。象征着力量的排气尾喉采用了与大部分德系豪华品牌相似的隐藏排气配外露装饰的手法,保证了车辆拥有良好的低扭表现。另外将后尾门融入后杠中的设计也属于现代豪华SUV的流行趋势,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整体后部线条将会更圆润。

  作为本田品牌的旗舰SUV冠道,虽然在上市时凭借着大尺寸车身与轿跑SUV的造型在当时给人很新颖的感觉,但还在采用本田上代家族化的设计显然已经跟不上现在的潮流趋势。整体虽会给人一种较为运动的感觉但在高级感上较为不足,所以在整车气场上跟揽巡比稍逊一筹。

  车头处,从中央向两侧收缩的展翼式镀铬饰条贯穿于LED前大灯与中网之间让车头更有整体感,宽厚的前杠搭配立体的轮眉同样为它塑造出了较强的肌肉感,只不过在视觉上会的让前引擎盖与前格栅显得比例更小,给人一种小气臃肿的感觉。不过还好经过后期小改款后,它的变为了最新贯穿镀铬条配LED雾灯的搭配,较老款稍显时尚了些,但对于年轻化的消费者来说还是微不足道。

  车侧,前后宽大的轮眉线条、双色立体包围、黑色的A、B、C柱则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配有尾翼的溜背造型的确让冠道看着挺运动,但这造型怎么看都似乎都有点第三代CR-V的感觉,较长的后窗面积与尾部比例预示着其重点更多集中在了后排乘坐空间上。在细节上,冠道的引擎盖上特地做出了仿出风口设计,跟揽巡的氛围灯条有些相似,但后者显然有效的烘托出了科技感,而前者则稍有点画蛇添足的感觉。在轮胎的选用上,冠道全系仅提供19英寸轮毂,虽然在样式上可有多种选择,但不能根据消费者实际需求进行大小的选择实属有些遗憾。

  来到车尾,由于溜背的造型让冠道的尾部更加的立体,中间贯穿的镀铬装饰条与两侧的LED尾灯相连接营造出典型的本田家族式造型。同时,后窗上的大尾翼与双边双出排气是冠道突出运动感的明显标志。其实跟车头、车侧比冠道的造型还是比较吸引人的,放在三、四年前应该是个比较时髦的设计,不过拿到现在除了流水转向灯看似比较时尚外其它的似乎真的有些审美疲劳了。

  在车身尺寸方面,都称自己为大5座SUV的两辆车在外观上的确都有着不小的体格。但是从数据上它们之间却存在比较大的差异。其中出自大众MQB EVO平台,堪称中大型SUV的揽巡拥有长宽高分别为4949×2015×1772毫米的巨大尺寸,轴距也达到了2980毫米,这种尺寸基本上可以完全比拟7座车型了,换来的可享而知是充足甚至有些过剩的车内空间。而且2米多的车宽和SUV较高的车身让看着霸气,看着就非常有安全感。

  而本田冠道也没有说谎,长宽高分别为4858×1942×1670毫米,轴距为2820毫米的它的确也不算小了,称作大5座也没什么问题。再加上日系车出色的空间规划能力都让它同样拥有不俗的空间表现,对于家庭使用来说肯定算是充足的。尤其是后排,较长的腿部空间配上同样带有角度倾斜的“沙发“般后座,给后排乘客提供了很好的乘坐舒适感,但在车宽上的劣势又导致其不能像揽巡在乘坐空间上表现的给人非常奢侈的感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