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优质中产家庭的出行首选 这两款SUV不能错过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10-19 09:21作者:刘佟编辑:王厅

  作为日常代步工具,SUV车型比轿车拥有视野好、车内空间大、通过性强等多种先天优势,它的出现的确给我们的日常行程带来了更多的便利,所以说它也成为了大部分家庭在购车时的首选考虑对象。俗话说买东西选大品牌准没错,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对比两款25万元级的主流合资SUV,它们分别为拥有较好市场口碑且近期刚换代的本田CR-V与常年跻身销量榜首并同样刚刚全面进化改款的2023款探岳,凭借着崭新的外部形象与各自的亮点,相信它们之中定会有一款车让你感兴趣。

  首先从价格上看,官方指导价为18.59-24.99万元的本田CR-V由于车身尺寸的改变以及升级配置致使它比老款的价格区间有所增加;而官方指导价为20.49-26.49万元的新探岳不仅在配置上做到了全面大升级,在价格区间上还进行了下调,这种加量反而减价的行为看似要更有诚意。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探岳的价格区间比CR-V要高,但经过终端优惠,实际落地价格两者非常相近。

  另外,因为此次新探岳在入门车型的配置上就做到了“入门即满血”,配置甚比其它同级合资品牌中、高配车型。所以在落地价相近的情况下,显然拥有扎实用料、更长轴距,更多智能化配置的探岳将更有竞争力。

  在当今年轻化的汽车市场,车辆的外观对于消费者非常的重要。好的外观不仅可以展现车主的审美与品味,在日常使用当中,漂亮的造型还使我们的心情愉悦且更有自信,更愿意驾驶自己的爱车。

  在这方面,刚刚上市的2023款探岳将更有优势。在原有老款车型硬朗外观基础上,一汽-大众结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以及用车需求,采用大众新一代家族化设计理念,通过使用“锐·智”设计语言和偏向年轻化的定位致使整车在造型上更加前卫、时尚。而且为了符合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新探岳依旧采用与豪华品牌相似的双前脸造型布局,其中分为豪华与运动两种外观。而且如果更追求个性与运动,探岳还拥有轿跑型SUV探岳X可供选择。

  车头处,两款外观车型都采用了科技感十足的天弓贯穿式格栅氛围灯及星耀发光徽标,且很好的融合进了格栅中,增强了前脸的辨识度与高级感。格栅内部,经典镀铬蜂窝链式造型被采用 “X 峰峦式前格栅”所取代,再搭配着富有肌肉感的多立体线条机舱盖,给人一种新潮、耐看且力量感十足的感觉。

  格栅下部,豪华版保留了环形日行灯,并搭配粗壮的镀铬运动下护板来增强质感与层次性,在视觉上看着结实又沉稳。而R-Line版左右独立獠牙式LED日行灯和格栅上的R字标给它带来一种性能车的激进感,非常讨年轻人喜欢。

  车身侧面,平直、饱满的车体搭配贯穿车身的立体腰线与勾勒出车体轮廓的镀铬装饰条塑造出了整车富有力量的车身线条,看起来更为动感。而可发光的前翼子板装饰条与下装饰条则更突出探岳精致一面。根据不同配置,用户可选择配有不同样式18、19以及20寸轮毂的轮胎在为车辆提供优异操控感的同时,为外观也增色了不少。

  车辆尾部,新车整体比较圆润,带有IQ. Light灯光技术的尾灯采用发光标配以内部带有双“X”样式造型的贯穿式设计,不仅提高了安全性,还增强了车尾的立体感。与此同时,在精致镀铬质地的单边双出尾喉与下装饰护板的衬托下,整个看上去有种大哥途锐的高级感。

  而作为日系代表做的CR-V,此次一改往日上窄下宽的造型,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与更大的车身尺寸使它的外观看着更加硬朗,大气。通过采用CMF设计理念,新CR-V在细节的处理与颜色搭配等发面也做到精致、耐看。

  车头处,配有立体蜂窝造型的垂直六边形格栅搭配着犀利但较为普通的LED前大灯,营造出了立体霸气的感觉,拥有一定的冲击力。格栅下部,新CR-V还采用了左右“L”型仿进气装饰用以提升整体的运动属性,整个看着中庸且耐看,但对于现在年轻化的市场多少让人感觉稍显传统,不能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车身侧面,跟老款车型相比新车更高大、方正,但缺少了老款车型上那种流线型的车身线条。较长的后窗面积预示了它比老款车型拥有更好的后排表现。如果说,简洁、利落的车身腰线加上家族化的高位尾灯造型都是CR-V车型的传统特征,可为新车增添辨识度的话,那宽厚的车体下护板则流露出了其作为SUV的一丝野外属性。经过拉长的车头,可以为驾驶员提供更好的参照视野以及为车辆提供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但似乎过长的车头搭配短前悬的布局让车侧看着十分怪异不协调,显然没有匀称且饱满的新探岳看着顺眼。在轮胎的选用上,根据配置新CR-V将分别提供配有17、18和19英寸轮毂的轮胎,整个尺寸比探岳小一寸保证了舒适性降低了维护成本,装车效果却较一般。

  车尾,从后盖延伸到D柱的双“V”字形尾灯设计在致敬经典的同时增强了辨识度与在夜晚行车的安全性。同时尖锐的造型设计加上全新的发光效果让整车看着更加漂亮,但始终缺少一定的高级与科技感,比较遗憾,而且新的造型似乎让人联想到了沃尔沃。不过,此次全新CR-V依旧保留了单边双出的真实排气尾喉设计。

  在车身尺寸方面,探岳得益于MQB A2平台的优异布局结构,在不加长的情况下,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95×1860×1660毫米和2731毫米轴距不仅为探岳带来非常宽敞的车内空间,还保证了德国车优秀、紧致的操控性。可倾仰的后座靠背与能几乎完全方平的后排座椅增强了其后排的乘坐舒适性与储物能力。值得一体的是,它的车身大小也更符合我国道路以及停车环境。

  而此次全新本田CR-V在车身长宽高上都有了明显的增加,分别达到了4703×1866×1680毫米,轴距更是达到了2701毫米。加之后排座椅放倒角度增加至10.5°,并由于提供7座车型的布局致使后座椅可前后滑动190毫米让全新一代CR-V的内部空间提升明显。但是虽然在同级中CR-V的账面数据较为不错,但占据更多长度的车头与相对短成的轴距都成为了其短板,并未让其获得在空间上的绝对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