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纯电动旗舰SUV 奥迪Q8 e-tron正式发布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09 08:36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日前,车质网从海外媒体获悉了一组奥迪Q8 e-tron的官方图片。新车为奥迪e-tron的换代车型,定位为中大型SUV,将成为该品牌未来的纯电动旗舰SUV。据悉,该车或将于2024年2月欧洲上市销售。

奥迪Q8 e-tron

  外观方面,奥迪Q8 e-tron的设计更为激进,带有镀铬装饰的前格栅配备了半封闭式中网,内置主动式启闭功能,并在上方融入LED光源灯带,营造出更偏燃油车视觉效果的同时还大幅提升了科技氛围。传统外后视镜被摄像头取代,流媒体外后视镜正式被引入到量产车型上。车尾设计同样比较传统,贯穿式尾灯与后包围上的黑色横向装饰相搭,有效拉伸了视觉宽度。

奥迪Q8 e-tron Sportback

  除了标准版车型之外,奥迪还推出了衍生车型Q8 e-tron Sportback轿跑SUV版本。两者整体设计风格相似,仅车尾部分有所调整,流畅的C柱使其看上去更为优雅与动感。同时,与奥迪e-tron相比,Q8 e-tron的风阻系数下降了0.01,为0.27,而Sportback版本下降了0.02,为0.24。

  内饰部分,奥迪Q8 e-tron延续了奥迪e-tron的整体风格,全液晶仪表以及10.1英寸+8.6英寸组合而成的纵置联屏造型和布局均没有变化。配置方面,带有遮阳帘的全景天窗和双区自动空调为标配,用户还可以自行选装四区自动空调以及座椅按摩等功能。

  动力系统方面,奥迪Q8 e-tron将提供50和55两种标号动力总成,均搭载双电机,50版本最大马力335Ps;55版本最大马力402Ps。同时,电池容量也有所不同,50版本匹配89kWh电池组,续航里程为491km,Sportback版本为505km。而55版本则匹配容量更大的104kWh电池组,续航里程为582km,Sportback版本为600km。

奥迪SQ8 e-tron

奥迪SQ8 e-tron Sportback

  此外,奥迪Q8 e-tron家族中还包含了运动版车型,分别为奥迪SQ8 e-tron和奥迪SQ8 e-tron Sportback。两者均搭载前一后二的三电机动力系统,最大马力496Ps,匹配104kWh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494km,Sportback版本为513km。关于新车更多消息,车质网将持续关注及报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