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多方位焕新升级 2023款奥迪旅行车家族上市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07 11:24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旅行车是什么?它即兼顾了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还兼顾了SUV的宽敞空间,并且在它顾家的外表下,还隐藏着一颗巨大的“心脏”。在国外,旅行车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是代表了人们向往洒脱、追求高品质的生活态度和质量,并且随着车型不断发展,旅行车形成了自己独有的文化和情怀。如今2023款奥迪旅行车家族已正式上市,并且还同步推出大探险家特别版车型,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出行选择。

  首款车型问世 开辟全新细分市场

  1977年,奥迪基于第二代奥迪100打造出了首款旅行车,并命名为奥迪100 Avant,该车采用了溜背式造型,使得该车在拥有轿车的舒适性同时,装载能力也得到了加强。随后1983年,奥迪100 Avant迎来了改款,该车基于奥迪C3平台打造,整体造型相比初代车型更为修长,而这也使得后备厢容积增加到了643L。此外,该车为了增加行驶稳定性,还增加了尾翼。

  1991年,第四代奥迪100问世,并且这一代奥迪100也推出了轿车和旅行车两个版本,随着1995年奥迪100改款且更名为奥迪A6,至此奥迪A6 Avant这个响亮的名字便腾空出世,并沿用至今。1994年,随着奥迪发布第一代A4,这一方面开启了奥迪在中型豪华车领域传奇之路,并且也为后续推出的奥迪A4 Avant打下了基础,最终在1995年,奥迪A4 Aavant正式推出。

  奥迪为了进一步满足用车需求,衍生出了奥迪allroad版本,其用途与宝马5系旅行和奔驰E级旅行版相比更为广泛。其独特的定位与堪比SUV车型的通过能力使得自身没有任何对手,同时也开启了属于奥迪的跨界之旅。

  新款奥迪旅行车家族已经到来 Avant版本卓然出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奥迪品牌也通过洞察消费者对于车辆及生活方式的需求,在近期推出了2023款奥迪旅行车家族,本次推出的旅行家族共有10款车型,市场指导价区间为35.98-63.78万元,其中2023款奥迪A4 Avant提供了时尚动感型和豪华动感型两款车型,其外观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同时还融入了奥迪RS高性能基因,而奥迪A4 Avant大探险家还配备18寸Audi Sport轮毂,整体造型更具运动气息。在配色方面,奥迪A4 Avant在原有配色的基础上增加了耀夜绿、阿斯卡里蓝、星辰灰三种颜色。

  新车内饰沿用了我们熟知的设计样式,全液晶仪表以及10.1英寸竖状触控屏幕为内部烘托了科技气息。此外,车辆内部还可选装灰色拉丝铝、橡木、钢琴漆以及胡桃木饰条,增加了内部豪华气息。在动力上,2023款奥迪A4 Avant搭载了EA888 2.0TFSI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以12V轻混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20N·m,这套动力组合可让车辆的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更加出色。

  2023款奥迪A6 Avant提供了40TFSI豪华动感型和45TFSI quattro臻选动感型两款,其外部成熟稳重的感觉扑面而来。不过与之不同的是,作为一款旅行车,奥迪A6 Avant的车尾实在太过迷人,沉稳之余更增添了一份优雅与从容。而在奥迪A6Avant大探险家版本上,该车内饰配备了S line运动套件,更具性能气息。

  2023款奥迪A6 Avant的内饰质感与设计实用性都无需质疑,同时,实木饰板以及钢琴烤漆面板的完美融合全面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在配置上,45TFSI quattro臻选动感型还进行了座椅升级,标配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乘坐舒适度更加出色。而大探险家版本还配备了Bang & Olufsen豪华3D音响系统,使车内乘客体验到真实的3D声音。动力上,40TFSI最大功率升级至150kW,45TFSI quattro最大功率升级至195kW,并新增四驱系统。

  奥迪All Road综合性能出色

  2023款奥迪A4 allroad在外观上同样沿用了我们熟知的设计样式,并且在配色上新增了星辰灰、耀夜绿两款颜色,令自身更加耀眼。在大探险家版本上,该车还配备了19寸Audi Sport轮毂,车身姿态更加硬朗,此外,矩阵式LED大灯在点亮后也很有识别度。

  2023款奥迪A4 allroad内饰设计富有科技气息,同时出色的做工以及用料也保证了豪华感。奥迪A4 allroad大探险家车内还配有三辐多功能平底方向盘、运动座椅等。动力上,该车全系标配了EA8882.0TFSI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及12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95kW,在操控方面,新车配备了6种驾驶模式,并配备陡坡缓降功能。

  2023款奥迪A6 allroad的外观颜值依旧较高,在大探险家版本上,该车还采用了19寸Audi Sport轮毂、曼哈顿灰色金属漆轮眉、高亮黑色奥迪四环标识,使得该车运动感更进一步突出,此外,竖向镀铬装饰进气格栅也更具辨识度。

  在内部配置上,该车新增前排座椅通风功能及后排座椅头枕,乘坐舒适性进一步提升。在大探险家版本上奥迪A6 allroad配有Bang & Olufsen豪华3D音响系统,营造全方位3D音效,在安全方面,奥迪A6 allroad增加自适应巡航系统,进一步减轻了消费者驾驶负担。

  总结:在年轻化、智能化为主题的今天,奥迪旅行车家族始终紧随时代发展,通过更加年轻、运动的外观、科技感极强的内饰以及宽裕的驾乘空间,引领豪华旅行车发展趋势。在日常驾驶时,奥迪旅行车家族也为我们带来了出色的驾驶乐趣,多种驾驶模式以及空气悬架系统让它足以应对大部分路况。总的来说,奥迪旅行车家族是性能与实用相结合的最好产品,此次全新车型的到来更是令其竞争力进一步得到增强,面对这样有着浓郁文化背景、情怀、性能、实用的车型你难道不会心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