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打破固执 雪铁龙天逸BEYOND重新出发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0-01 07:09作者:刘学编辑:马琨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8月25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在紧凑型SUV市场,如今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纷纷开始价格下探,抢夺细分市场份额。而在15万左右的合资紧凑型SUV市场,就售价重叠度和目标人群来说,上汽大众途岳和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将成为天逸BEYOND的主要竞争对手。

  设计层面,三车风格不同,天逸BEYOND彰显时尚、途岳偏向稳重,而卡罗拉锐放更具运动感,个人喜好不同,不论高低。车身尺寸方面,天逸BEYOND明显开始卷了起来,车长虽在三车当中最短,但在最直观影响驾乘空间的轴距方面,对比途岳和卡罗拉锐放有着明显领先优势,2730mm的轴距甚至接近一些德系中型SUV了。

  动力层面,天逸BEYOND搭载1.6T/1.8T高功率调校发动机,途岳为1.4T/2.0T发动机,卡罗拉锐放为全系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天逸BEYOND虽然最大排量不及后两者,但就性能参数而言,对比后两车都要有明显优势,就算搭载的1.6T发动机的低配车型,性能也是要强于2.0L的卡罗拉锐放,接近2.0T的途岳。

  配置层面,三车均是选取价格相近的车型来做比较。如果仅以满足日常使用的要求来看,三车都能做到满足,但相较之下,天逸BEYOND的整体配置水平明显要比另外两车更高,如540°全景影像、AR实景导航、主/副驾电动调节、皮/Alcantara材质拼接的座椅等,都是独有配置,便利性和舒适度方面要有明显优势。另外,天逸BEYOND还配备有可变阻尼减震器这样的越级配置,能在操控感车驾乘舒适性之间获得较好的平衡,动态性能上相比探岳和卡罗拉锐放也是优势明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