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个性化紧凑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22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

  为了满足多元化的汽车消费需求,迎合年轻人的审美,各大车企纷纷将目光聚焦在如何打造与众不同的新车产品,并推出了造型独特的个性化车型。其中,定位适中、可塑性更强的紧凑型SUV成为了各大车企主攻的细分领域。本期商品性横评选取了三款设计风格迥异的紧凑型SUV,包括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的升级版车型天逸BEYOND,领克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领克02,以及一汽奔腾品牌专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轿跑SUV——奔腾B70S。三款车在新车商品性方面表现如何?下面我们将通过各分项测试数据对比,来为大家详细解读。

  1、车身工艺


  在车身工艺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奔腾B70S在五大关键测试点中有三个测试点的成绩领先于其他两款车型,不过“两侧前翼子板-发动机舱盖”测试点左右两侧缝隙均值相差较大,另外“后备厢与右后翼子板连接处”最大与最小处缝隙数值相差达到1.5mm。雪铁龙天逸BEYOND整车缝隙较为均匀,并且左右两侧缝隙均值差距不大,其中在“两侧前车门-前翼子板”和“两侧后车门-后翼子板”测试点成绩突出。领克02的缝隙均值基本呈现出“前小后大”的趋势,且全车绝大多数测试点的缝隙均值相较其他两款车略大,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综合比较来看,在车身工艺一项测试中,雪铁龙天逸BEYOND和奔腾B70S成绩可圈可点,前者虽然个别测试点缝隙均值稍大,但各测试点间缝隙数值变化不大,均匀度值得肯定;后者则在整体缝隙均值方面表现出色,不过个别测试点依然存在缝隙数值相差较大的情况。相比之下,领克02各测试点缝隙均值普遍偏高,工艺水平还有提升的空间。

  2、漆膜水平


  在漆膜水平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雪铁龙天逸BEYOND的整车漆膜均值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而领克02和奔腾B70S的整车漆膜均值超过了高级车标准值,整体表现出色。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雪铁龙天逸BEYOND的后备厢盖采用非金属材质打造,所以在测试时未检测到相关数值。

  从七大部位的测试结果上可以看到,领克02以绝对优势胜出,全车所有部位的漆膜厚度数值均超过了高级车标准值,仅在“后翼子板”部位稍稍落后于奔腾B70S。奔腾B70S全车绝大多数部位的漆膜喷涂均匀性表现不错,不过“车顶”部位的漆膜厚度数值稍低。雪铁龙天逸BEYOND“发动机舱盖”部位的漆膜厚度数值未达到中级车标准值,对最终成绩造成了影响。

  综合比较来看,在漆膜水平测试中,领克02整体表现更加出色,全车所有部位的漆膜厚度数值均保持在150μm以上,用料水平令人满意,但漆膜喷涂均匀性还有可提升空间。奔腾B70S除了“车顶”部位漆膜厚度稍低之外,其余测试点喷涂均匀性表现不错。而雪铁龙天逸BEYOND虽然整体漆膜厚度达到高级车标准值,但个别部位漆膜厚度均值明显偏低,喷涂均匀性还有待提升。

  3、车内空气质量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雪铁龙天逸BEYOND和奔腾B70S的车内未检测出甲醛成分,领克02的车内甲醛含量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计。同时,三款车车内PM2.5等可吸入颗粒物的含量也比较低,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