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臻选致雅/动感 2023款奥迪A6L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03 07:09作者:张宇编辑:李健利

  作为国产豪华车的鼻祖,奥迪A6L在国人心中一直有着一种特殊的地位,因为它曾是一代“官车”,仅凭这一点A6L上路都会赚足更多的眼球。不过,随着自主品牌的迅速崛起,奥迪A6L也开始逐渐退出政商舞台,被更多的国产车所替代。如今,面向大众市场的奥迪A6L凭借较为出色的性价比,销量依旧不减当年。而前不久,中期改款的奥迪A6L正式上市,新车针对前脸中网进行了重新设计,采用两套前脸设计,运动风格和商务风格变得更加明显,以适应不同购车人群。今天,我们就先从“购车指南”角度来看看新款奥迪A6L哪款车型更值得选购。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8月16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2023款一汽-大众奥迪共推出13款车型,其中包含12款燃油版车型和1款插电混动版车型,官方售价42.79-65.68万元。动力上,该车分别搭载2.0T和3.0T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还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此外,插电混动版车型采用2.0T高功率发动机+电机组合而成。

  一、车型简述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外观主要针对细节部分进行了升级。同时根据不同人群喜好,新款奥迪A6L还提供了致雅型和动感型两种不同风格的前格栅设计,其中,致雅型采用大尺寸横幅式造型,内部辅以银色镀铬元素点缀,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大灯,整车看上去十分沉稳。而动感型则是针对前进气格栅进行了熏黑处理,同时中网内部也采用了全新的星空点阵式布局,相较致雅型的设计风格明显要激进许多。

  侧面部分具有很强的流线型,整体造型与改款前相差无几,A6L一贯的造型辨识度极高。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38(致雅型)/5050(动感型)x1886x1475/1460 mm(配备自适应式空气悬架),轴距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达到了3024mm。尾部造型也相差无异,分体式尾灯组中间继续采用一根贯穿式的镀铬条将其相连接,同时排气也继续采用隐藏式设计,整体尾部看起来更加规整,同时也具有不错的层次感。

  轮圈部分,新款奥迪A6L提供了多款轮圈样式,与其它车型不同的是,奥迪A6L基本上每一款车型都有自己专属的轮圈设计,本文以上列举其中8款车型的轮圈进行展示。通过图片不难看出,新款A6L轮圈整体设计样式较为简洁,并没有特别浮夸的设计,主要以五辐轮圈和细条辐轮圈为主,造型设计可谓各有特色。根据不同车型,新车主要提供三款不同尺寸的轮胎,具体规格分别为:225/55 R18;245/45 R19;255/40 R20。

  车身颜色方面,2023款一汽-大众奥迪A6L全系共有7种车漆颜色,分别为:传奇黑、白金色、日珥红、探索蓝、天云灰、星际黑以及朱鹭白。总体来看,新款奥迪A6L车漆颜色选择相对并不算特别多,不过有几种车漆颜色还算比较绚丽,丰富了用户们的选择。

  内饰部分,新款奥迪A6L主要针对用料和配置进行了升级。新车继续提供12.3英寸全液晶虚拟驾驶舱、10.1英寸中控显示屏以及8.6英寸中央功能触控面板。同时,新车在车厢内部使用了质地更软、材质更加细腻的面料进行覆盖,使得整个车厢氛围更加高级。新车还加入了木纹装饰、镀铬工艺以及高亮黑色面板,使其内饰效果更显豪华。

  动力方面,根据不同车型,2023款奥迪A6L总共分为4种动力。其中,燃油版车型分别搭载一台2.0T和3.0T涡轮增压发动机,2.0T发动机分为低/高功率两种调校,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320N·m;2.0T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为370N·m;3.0T版本最大功率为250kW,峰值扭矩为500N·m;还有一款插电混动版车型由2.0T发动机+电机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70kW,综合扭矩为500N·m。传动部分,该车全系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