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要性价比还是要不出错 林肯Z PK 奥迪A4L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6-10 10:14作者:小张 编辑:王雨

  去年12月9日,万众瞩目的BBA三巨头之一的奥迪,上市了旗下最新款的奥迪A4L车型,新车售价30.68万-39.68万元。今年 3月12日,另一款同属豪华品牌,更加万众瞩目的车型诞生了:林肯Z。新车采用了高配低价的定价思路,和A4L同属一个车型区间,但价格却只有25.28万-34.08万元,直接把豪华品牌B级车的价格打到了25万元区间,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

  但本来我以为凭借奥迪一线豪华品牌的影响力和A4L高昂的售价,这两台车根本就打不到一起去,但现实却给了我一记上勾拳。因为奥迪的品牌形象想对奔驰宝马逐渐拉开了差距,再加上下一代的A4L也将来临,导致现款的A4L直接自降身段,全国大部分地区已经有4万元的终端优惠,而像小编所在的北京市,前几天居然爆出了6万元左右的巨大优惠,让人瞠目结舌。

  所以今天咱们就来看一看,因为A4L的降价,同样30万元左右的预算,豪华品牌B级车到底选哪个。

  林肯Z我们选择的是29.98万元的i酷尊雅版(实际经销商参考价为29万元左右),而奥迪方面则因为降价的缘故,我们选择了售价34.38万元的40 TFSI豪华动感型(实际经销商参考价为28万元左右)。

  首先在外观方面,第一眼看到林肯Z的时候,是真的会给人一种惊艳的颠覆感,它既不同于此前豪华品牌的霸气侧露,也不同于后期转向运动化的风格。而是将优雅与运动完美的结合,远看从容、近看激进是我对它的第一印象。

  而奥迪A4L虽然在改款之后,科技运动依旧是它的主旋律,整车套件的加持也很漂亮,再搭配上奥迪引以为傲的“战斗灰”车漆颜色,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但总感觉相对于后来者的林肯Z来说,少了一些味道,当然也有可能是审美疲劳的缘故。

  侧面来看好像更是这样,第一,林肯Z的各项参数是要优于A4L的,林肯Z的参数为4982/1865/1485mm,轴距为2930mm,A4L的参数为4858/1847/1439mm,轴距为2908mm。虽然差距并不大,但刚好林肯比奥迪要大了一圈,再加上车身侧面林肯采用了更加激进的溜背式设计,还是增色不少的,而A4L的胜算仅仅在于紧凑。

  轮毂方面也是同样,这个配置的林肯Z使用了235/45 R19的轮胎,而奥迪则是245/40 R18,都说鞋子一定是越大越好看,这一点我也很认同。

  但外观终归来说还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一点在尾部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我个人就非常喜欢林肯Z的家族式贯穿式尾灯,相对传统尾灯会更加流畅大气,也更具有科技感。但一些人也更喜欢A4L经典的尾部造型,传统样式的尾部设计搭配横贯的镀铬饰条确实也能给人带来一些安全感与厚重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