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纯电SUV怎么选?奥迪e-tron对比LYRIQ锐歌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6-09 09:28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豪华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的战斗,打响了么?

  如果说,此前仅是主流一线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那其实也不存在所谓的战斗。因为整体在产品的创新研发上,以及产品的布局上,各家都还没拿出真正的本领。但如今凯迪拉克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下的首款作品,LYRIQ锐歌已经正式公布售价,且最快9月将会交付。由此来看,豪华品牌在新能源产品序列的步伐或将被逼加快。

  如今,凯迪拉克LYRIQ锐歌售价公布,售价区间为43.97-47.97万。奥迪e-tron同样作为中大型纯电SUV车型,售价区间为54.68-64.88万,整体与之有着一定的竞争力。并且,奥迪e-tron如今还有着6万左右的优惠,从价格和定位来看,整体较为接近,且凯迪拉克LYRIQ锐歌更有性价比。

  今天,咱们就通过本篇文章来看看,凯迪拉克LYRIQ锐歌和奥迪e-tron究竟谁更值得购买。

  技术性能

  当然,作为来自豪华品牌的中大型纯电SUV,技术性能同样需要出众,否则也就没有多少吸引人的点。

  首先在基础信息部分,LYRIQ锐歌和奥迪e-tron均搭载三元锂电池组,前者为容量95.7kWh,后者容量为96.7kWh。不同之处是,LYRIQ锐歌分别提供后驱和四驱可选,其中,后驱版最大功率为255kW,最大扭矩为440N·m;四驱版最大功率为375kW,最大扭矩为71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6.35s和4.9s。而奥迪e-tron则全系为交流异步前后双驱动电机,组成奥迪e-quattro全新电动四驱系统,最大功率为230kW,最大扭矩为54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4s。

  在续航部分,LYRIQ锐歌CLTC工况续航分别达到653km和600km,而奥迪e-tron除50 quattro豪华型ENDC续航达到500km外,其余两个版本续航均为465km,整体续航未超过500Km,这可能与之全系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有关。

  从基础层面来说,来自GM通用汽车的全新UItium奥特能平台也为其续航提供了一定的优势。首先是最强大之处是,整个架构采用模块化设计,同时在电池组模块部分采用无线连接技术,使其与电池健康管理系统无线连接,减少了大量线束传输时的损耗等。其次,电芯采用专属配方,减少环境损害的目的下,实现热稳定性提升10%。而电池组物理防护部分,采用高强度井字形框架,抗挤压能力达到300kN,达到国标GB 38031号标准的3倍,整体更加安全。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无线连接技术,减少的线束对能源的损耗及发烧,提升安全。其次是,七重核心电池热管理系统和BEV Heat高效综合管理系统,既保证了电池组的安全,又可将冬季电机、电池产生的多余热量,用户座舱供热,更加高效智能。

  奥迪e-tron这边,同样作为传统的造车品牌,在安全性部分,同样不同担心。毕竟,国产的奥迪e-tron是以CKD的形式在国内生产的,整体品质更有保障。而在平台部分,奥迪e-tron则是基于MLB evo平台搭载,出自该平台的产品还有奥迪Q7、大众途锐、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等。虽然不是专为纯电动车搭载的平台,但该平台的拓展性还是比较优良的。经过奥迪的改动,既能满足纯电动车型的使用,又可实现前后五连杆悬架、空气悬架、CDC、后轮转向等技术的应用。

  奥迪e-tron技术强大之处,则主要体现在底盘与驾驶层面,特别是底盘调校和e-quaatro四驱系统部分。底盘部分,采用电控底盘系统,能够根据速度、高度值、垂直、侧倾、俯仰等车身姿态,以及路面的摩擦系数、转向状态、悬架数据等进行实时采集,并将这些信息进行处理,传递给悬架、e-quaatro四驱系统、转向、制动等,使车辆拥有更加稳健、安全的行驶动态。

  其次是e-quaatro四驱系统,虽然驱动能源更换为前后双电机,但四驱性能依旧是奥迪的灵魂图腾。日常行驶,驱动偏向后桥,更像后驱车的特性。需要抓地力和动力时,系统会平均分配扭矩和驱动力,当感知到转向出现不足或过度时,便会对需要制动的车轮施加阻力,使车辆更加稳健,通过性能更强。

  惊艳设计

  颜值设计部分,这两款车型一款更加圆融运动,符合当下的时代审美。而另一款则像是来自未来,设计更加超前,创新元素更多。就如LYRIQ锐歌官方的slogan“启之豪华 赴约未来”一般,传承经典,见豪华之型,聚科技之力,坐享未来全新格局。意在告知我们,经典与豪华与科技亦可完美融合,享受现在,期待未来。

  从整车营造出来的气势而言,也是同样兼顾现实与未来。前脸保留了凯迪拉克经典的盾形前脸设计,搭配两侧经典的竖置灯组,视觉效果非常炫酷。当然,细节处不仅如此,前脸封闭式中网内部还加入可发光LOGO与58条光带,点亮后效果直接拉满。

  车身尺寸部分,长宽高分别为5003/1977/1637mm,轴距为3094mm。侧面则采用隐藏式门把手和20英寸轮毂,最特别是的C柱之后的设计,将后尾灯组延伸至次,加之溜背式设计,非常独特。

  而奥迪e-tron这边则仿佛是在保守的理念中,逐步向前探索,既想迎接未来,又有着许多的顾虑。官方slogan为“百年基因 驭电如一”,意在无论纯电还是燃油,奥迪依然会始终坚持自己,不忘初衷。

  整体在设计部分,奥迪始终遵循着家族基因,即便是进入新的时代,也能让人一眼就认出这是出自奥迪之手。八边形前格栅采用半封闭设计,搭配两侧运动化镀铬设计,还是非常动感的。灯光部分自不必担心,全系均为矩阵式LED大灯,并在侧面加入横置灯带设计,也是e-tron独有的标签。

  尺寸部分,奥迪e-tron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40mm,轴距为2928mm。车侧设计整体较为常规,标配21英寸低风阻轮毂,视觉效果非常饱满。车尾则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后尾灯组,整体来说较为常规,符合奥迪品牌的风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