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内饰细节亮点不少 静态体验起亚EV5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11-03 10:05编辑:王雨

  在不久前的Kia EV Day全球发布会上,起亚再次宣布加快电气化进程。而在国内,起亚EV5已经在8月底开幕的成都车展上迎来全球首秀,同时宣布了15.98-22.98万元的预售价格。从官方信息来看,新车也将会在11月的广州车展期间上市。在此之前,我们抢先体验了全新起亚EV5,说实话,这台车给我的惊喜还是非常多的。下面,就一起看看它都有哪些亮点吧!

  注:本次体验车型为工程样车,实际信息以上市的量产版车型为准

  外观设计方面,起亚EV5采用了家族最新的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设计理念,保留了大量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造型主打个性和科技范。特别是前脸的样式十分前卫,颇有经典SUV硬派硬朗的风范,和现在同质化的电动车相比,起亚EV5的造型看上去显得更独特,辨识度非常高。

  当然,在细节方面,新车也配备了当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灯带。除此之外,大灯造型也非常独特,三角形样式的灯组与灯带融为一体,点亮后的辨识度还不错,再配合上底部大面积黑化装饰,突显层次同时更富有设计感。

  近两年起亚的新车都喜欢用方正硬朗的造型设计,这台EV5也不例外,相比同级别车型惯用的溜背式车顶设计,起亚EV5显得更加硬朗,大倾角A柱以及后部C柱各鲜明的三角窗样式,在降低风阻的同时,带来更有辨识度的设计。

  再搭配上平滑的车顶,还能保证充足的车内空间。车身尺寸方面,起亚EV5的长宽高分别为4615/1875/1715mm,轴距为2750mm,定位紧凑型SUV。

  细节地方,可以看到隐藏式门把手和低风阻轮毂,体现鲜明的新能源车特点。轮胎方面,实拍车型配备的是235/55 R19的耐克森品牌轮胎。此外,本次静态体验我们还看到了配备18英寸轮圈的车型,轮圈样式和本次实拍的版本一样,乍一看很难看出差异。

  车尾造型也非常方正,尤其是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虽然不是贯穿式设计,但是大范围的灯带让其看上去很有辨识度。此外,保险杠底部也加入了银色饰板来增加车尾的层次感。在电动车设计同质化严重的现在,起亚EV5的出现确实能够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相比造型个性的外观,在看过实车之后,我觉得内饰的设计则更为惊艳。从内饰整体布局来看,其实还是能够看到传统合资品牌造车的风格,虽然风格没有造车新力量品牌那么激进,但整体设计也是迎合了当下潮流的极简设计浪潮。我们实拍的车型还采用了浅色的内饰配色,营造的内饰氛围还是非常温馨的。

  内饰用料方面,据起亚官方介绍,起亚EV5的内饰基于可持续发展理念打造,内饰饰板以及座椅皮质均选用了环保可再生材料。中控台以及车门板部分位置都是软质包裹,整体质感和同价位的合资品牌电车保持同一水平。

  方向盘是四辐式设计,并且还是平底设计,两侧的多功能按键比较常规,比较好容易上手。方向盘后方是两个拨片,可以调节动能回收力度。另外,比较吸引我的是它将驾驶模式的调节按键放在了方向盘上,这点我觉得还是非常明智的,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因为我开过一些智能在车机系统里边调节驾驶模式的车,而且还是得进入二级页面才能调的那种,对于喜欢驾驶的人来说,真的非常毁心情。

  科技配置方面,起亚EV5乍一看以为是配了传统的双连屏,但是今天仔细一看,内饰除了中控台的两块12.3英寸屏幕之外,中间还夹着一块5英寸独立空调控制显示屏,调节空调更方便,并且营造了不错的科技氛围。

  另外,起亚EV5还采用了换挡设计,挡杆造型非常粗壮,并且将启动按键集成在了挡杆上,操作手感很好。不过,它的位置相比传统的换挡要低一些,初次上手需要适应一下。

  细节部分,起亚EV5在屏幕下方配备了首页、地图、媒体以及自定义功能等快捷虚拟按键,并且对于空调风量、温度、出风模式以及双闪警示灯等常用功能均保留了实体按键,可以看出起亚EV5在设计方面还是保留了传统车企一贯坚持的实用性的优势,并没有一味跟风做无实体按键设计,对于家庭用户来说,保留一定的传统功能按键,能够拥有低的学习成本和上手难度。

  作为一款定位家用的车型,车内的电源接口必须丰富,而起亚EV5在这点上做的就很好,USB-C接口、手机无线充电板以及12V电源都具备,而亮点在于起亚EV5集成的很规整,不显得杂乱,而且使用起来也非常顺手。

  智能交互方面,起亚EV5将会配备最新一代ccNC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还系统是与百度深度合作开发的,系统会采用全新的UI界面,并且针对使用逻辑进行了优化。简单感受下来,我觉得流畅度和功能都很丰富,并且内置了大量的app应用,并且支持百度Carlife以及无线苹果caplay功能,功能很全面,而且触屏的质感和响应也都很不错,只不过全黑的主题比较单一,如果能有多种选择的话会更好。

  实拍车型还配备了360°全景影像,摄像头的分辨率挺高,而且四角拼接也比较规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