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国产奥迪e-tron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8-0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奥迪e-tron是奥迪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概念车于2015年就已经正式亮相。量产后,该款车型登陆国内市场,但由于是进口车型,价格偏高,因此销量表现并不好。不过,国产版车型并没有让消费者等待太久,随着价格的下调,凭借更高的产品性价比,国产版奥迪e-tron成功进入了许多消费者的备选名单。在此前对于进口奥迪e-tron的实用性测试中,这款车型展现出了良好的综合实力,那么国产奥迪e-tron又是否延续了进口版车型优秀的整体表现?本期《实用性测试报告》就来揭晓答案。

  测试车辆:2021款一汽-大众奥迪e-tron 50 quattro 尊享型

  官方指导价格:64.88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国产奥迪e-tron四个车门均配有无钥匙进入功能,触摸车门拉手后侧的方形凹槽即可完成落锁,解锁时仅需要握住车门拉手略微停留就好,使用十分方便。新车手动钥匙孔采用隐藏式设计,虽然保证了美观性,但使用时会略显不便。无钥匙启动按键位于换挡杆前方,进入车内,右手按下启动按键后顺势切换挡位,操作行云流水,符合大多数人的使用习惯。

  外后视镜采用拨杆调节方式,拨杆位于主驾驶位车窗控制区域前方。调节时,需先将拨杆转动至对应后视镜的一侧,然后控制拨杆调节即可。虽然拨杆形式不如按键调节来的方便,而且在精准度上也略有欠缺,但使用感受依然能够令人满意,并无明显槽点。配置方面,国产奥迪e-tron全系标配外后视镜记忆、加热、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以及自动防眩目功能。

  发动机舱盖开关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开启时需先拉动车内开关,然后再拨动舱盖内部的开关顺势掀起即可。机舱内部配有两根液压支撑杆,液压阻尼调节适中,支撑稳定性相当出色,而且在关闭发动机舱盖时也并不会感觉吃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