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老款汉兰达同步销售 老款还值得买吗?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3-21 10:52作者:小张 编辑:王雨

  全新第四代丰田汉兰达的上市从2021年6月开始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了,但直到现在为止,在售的车型中依旧还有2021款的老款汉兰达,出现了新老车型同步销售的情况。新款汉兰达前几天公司来了试驾车,我们也进行了很详尽的评价,所以在此,我就为不少还在观望汉兰达的消费者们讲一下,老款还有没有购买的必要。

  还是先来说结论:老款汉兰达的存在是非常有必要的。

  外观对比

  先来说说最显而易见的外观方面。从前几年开始,国内车市的购车风向已经慢慢从中年人转变到年轻人了,也就是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掌握了选车买车的主动权,所以厂家推出的新车都越来越年轻化,越来越帅气。

  汉兰达也一样,它再也不只是中年居家男人的标配了,热爱生活、想要探寻多元世界的年轻人也慢慢倾向于这台老顶流的7座中型SUV。所以第四代汉兰达的外观理所当然变得更加年轻运动,你根本不必害怕它过分油腻,它完全能承受住年轻人的运动风穿搭,同时对于一些30多岁的朋友来说也具有吸引力。

  但对于更年长一些的相对“守旧”、“传统”的父辈叔辈来说,这套年轻化的外观是无论如何都不太能接受的,他们往往更喜欢大气、粗犷的老款车型,我曾给我父亲看过新款汉兰达的图片,他想了想说:“这是汉兰达?怎么变成这样了,不过还不错。”但当我拿出老款的照片给他看,他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老款的外观。

  外观层面新老款同步销售是有很大意义的,它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与外观相似,新款汉兰达全系用上了彩色的仪表屏幕,低配为7英寸,高配为12.3英寸,老款低配为单色3.5英寸,高配为彩色4.2英寸。

  中控屏幕差距就更大了,新款全系为悬浮式大屏,低配8英寸高配12.3英寸,而老款是比较经典的嵌入式屏幕,低配6.1英寸高配10英寸。

  虽然不少年轻人用大屏幕和虚拟按键都非常“老成”,但还是会有一些人更喜爱小屏幕+实体按键,这其中就包括作者自己,所以这方面老款的优势还是很大的。

  在配置上同样如此,比如新款汉兰达的语音系统可以控制天窗和空调了,远光灯全系从卤素换为LED,还有不少人特别喜欢的HUD抬头显示功能,在新款汉兰达的高配车型上也有搭载。

  这一切与外观一样,也表示着同步销售新老款的汉兰达是可以同时兼容“激进派”与“守旧派”的。

  动力与油耗对比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汉兰达改变最大的地方就是动力了,从老款的2.0T发动机换为了2.5L+电机的双擎系统,从体感上来说,新款汉兰达在城里用车会更加舒适,因为起步前段的电机驱动可以非常柔顺的带动车轮转动,不会有一点窜的感觉。

  体现在油耗上也让人非常“舒适”,城区堵车的情况下这台带着电机电池的2吨重的新款汉兰达,能够做到5-6升的百公里油耗,这确实颠覆了我们的认知。

  而老款2.0T的官方油耗是8.9升,堵车情况下就要超过10了。但这不意味着老款不好,反之,在老一辈眼里,纯发动机的车型皮实程度,肯定比带两套系统的车更强,就算丰田的双擎已经经过了较长时间的验证,但他们对电池和电机的认可程度依旧不是很高。

  同时,如果你跑高速较多,或居住的城市堵车不算严重的话,2.0T的动力和油耗还是没有问题的。

  总结&一些小小的建议

  就像上文说到的,如果你是像作者一样的年轻人,更在乎科技的加成、帅气年轻化的外观,总是有出门带着对象、带着媳妇儿和老家儿翻山越岭的需求,那么新款汉兰达肯定是个好选择。

  如果你还没那么容易接受更新鲜的事物,对智能化的座舱和混动系统没那么信任,老款汉兰达也一定会让你物有所值。

  同时,如果你的预算不是那么充沛,那么老款汉兰达真的是很香了。混动的汉兰达起步售价就要26.88万元,两驱顶配超过了31万,但老款目前只剩四驱版本在售,售价区间25.88万-30.68万元。便宜大碗的2.0T老款其实并不老,只是定位不同罢了,现在你知道怎么选择了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