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势力品牌销量攀比 这几款车贡献最大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2-01-04 09:36作者:纪琦编辑:王厅

  蔚来:品牌综合实力再提升

  蔚来-蔚来ES6

  熬过了苦不堪言的2019,挺过了囊中羞涩的2020,蔚来汽车在2021年的压力比前两年要稍小一些。虽然公司依旧处于亏损状态,但交付量呈现出了上升趋势。在此前蔚来汽车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中,其官方表示四季度交付指引为23500-25500辆。随着12月蔚来交付10489辆的成绩诞生,李斌心中的巨石总算落了地。

  整体来看,蔚来汽车2021年累计交付共计91429辆,虽然在调整完生产线后,产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但并未突破10万辆的关口。不过从图表中可以看出,该品牌的交付量已经连续两年实现了翻倍。在这之中,蔚来ES6功不可没,该车型1-12月的销量在4万辆上下。

  其实对于购买蔚来汽车的消费者而言,外观造型与内饰设计,往往不是他们首要考虑的因素。NOP、换电和无微不至的服务,才是真正吸引他们的点。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蔚来的第二代换电站已经逐渐铺开。与第一代换电站需要将车辆交给换电人员不同,第二代换电站省去了工作人员操作的环节。通过自动泊车停入后,仅需不到6分钟便可完成换电操作,效率明显提升。

  至于自动辅助驾驶,蔚来ES6作为2021年品牌内的销量担当,在这一方面也有所建树。车辆搭载了5个毫米波雷达、12个泊车雷达、1个三目前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芯片则采用了Mobileye EyeQ4芯片,算力为2.5Tops。虽然这套硬件组合已经被少数主打辅助驾驶的车型超越,但其实力已经足够让蔚来ES6在辅助驾驶方面获得一个出色的表现了。

  蔚来ES6的内饰有一股浓郁的北欧风,整体设计与“老大哥”蔚来ES8有着极高的相似度。车辆搭载9.8英寸全液晶仪表+11.3英寸中控屏的组合,显示清晰度可圈可点。车机方面,蔚来ES6的车机中拥有丰富的第三方应用,使用的流畅性也十分出色,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需求。

  蔚来ES6提供两种动力总成,运动版车型搭载前后永磁同步电机,前后电机的最大功率均为160kW,电动机总功率为320kW,电动机总扭矩为610Nm。性能版与签名版车型在动力方面的表现要更为出色,搭载前永磁同步电机和后交流异步电机,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160kW,后电机最大功率240kW,电动机总功率400kW,电动机总扭矩725Nm。

  续航方面,搭载前后永磁同步电机和75kWh电池组的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455km;搭载前永磁同步电机后交流异步电机和75kWh电池组的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465km。搭载前后永磁同步电机和100kWh电池组的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600km;搭载前永磁同步电机后交流异步电机和100kWh电池组的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610km。

  小结:蔚来汽车的2021年可以算是完美收官,且目前来看,2022年的前路也较为光明。毕竟该品牌旗下的蔚来ET7即将交付,而蔚来ET5的发布也对新能源用户有着不小的吸引力。相信待到这两款车交付后,蔚来汽车会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