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势力品牌销量攀比 这几款车贡献最大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2-01-04 09:36作者:纪琦编辑:王厅

  理想汽车:势头正盛

  理想汽车-理想ONE

  理想汽车此前一直受到供应链紧张的困扰,不过在压力缓解之后,11月首次销量破万,同比上涨190.2%、环比上涨76.30%,刷新了此前的纪录。更令人欣喜的是,理想汽车12月的销量再创新高,达到14087辆,超额完成了此前品牌所设定的2021年销量目标。

  从图表中不难看出,理想汽车的发展之路堪称惊艳。从2020年赴美敲钟上市,到2021年的交付翻倍。理想汽车仅凭一辆理想ONE,俘获了数以万计消费者的芳心。那么这款车究竟有哪些亮点,能够让国内消费者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接受它呢?让我们继续往下看。

  其实理想ONE四平八稳的外观设计给人的感觉较为平淡,不过其优势在于耐看。此外,出色的车身尺寸在这个以大为美的时代格外吃香,所散发出的威压让人们觉得这是一款价值40-50万元的车型。科技配置方面,理想ONE拥有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以及1个前辅助驾驶摄像头,这些配置帮助其获得了出色的辅助驾驶能力。

  车尾的设计以简约为主,贯穿式的LED尾灯与前脸相呼应,彰显科技氛围的同时,还能起到提升层次感的效果。不过作为一款增程式的混动车型,理想ONE的车尾下方仅仅配备了银色底盘护板,排气系统被隐藏在了底盘下方。

  内饰可以算是理想ONE的一大卖点,车内屏幕数量多达4块。其中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屏为12.3英寸,车辆控制屏幕为10.1英寸,而副驾驶前方显示屏最大,为16.2英寸。无论是从屏幕的数量与尺寸,还是多媒体功能的丰富程度去看,理想ONE在同级竞争对手中都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相信不少钟情于理想ONE的用户,都是最先被这套内饰所吸引的。

  动力方面,理想ONE拥有前后两个电机,前电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40Nm;后电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15Nm。系统综合功率245kW,最大扭矩455Nm。

  理想ONE的电池组容量为40.5kWh,NEDC续航里程188km。此外,2021款的理想ONE在将油箱容积扩大至55L以后,车辆的综合续航里程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达到1080km,这一成绩可以极大程度的减少车主的里程焦虑。

  小结:在其他品牌百花齐放,通过丰富的产品矩阵去刷新年度销量纪录时。理想汽车仅凭借一款产品,就取得了出色的销量表现。针对理想汽车近期表现出的势头,高盛研究报告对其2022年的销量预测为16.5万辆,其中包括14万辆理想ONE和2.5万辆X01。在我看来,如果2022年理想汽车的供应链压力得到彻底解决,那么完成这一目标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