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运动装上身 吉利博越X能否后发制人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23 07:10作者:张航编辑:苏楷

  5年前,吉利品牌旗下一款名为博越的SUV上市,该车凭借精致的造型以及亲民的售价深受消费者喜爱,不仅创造了4年累计销量破百万的销量奇迹,更是吹响了自主品牌“向上”的号角,开启了自主品牌智能互联汽车的先河。为了进一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在推出博越PRO后,博越家族又添加了一名新成员——博越X,进一步完善了博越家族的产品矩阵。那么,吉利博越X的市场竞争力是否足够强大?能否延续博越家族的销量神话?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10月10日,吉利博越X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售价11.28-14.28万元。作为吉利博越的衍生车型,博越X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进行打造,整体给人感觉焕然一新。动力上,新车全系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

  吉利博越X采用了最新的“能量风暴”设计语言,前格栅不仅呈现出“X造型”,同时内部格栅上中下部分还通过不同的格栅进行装饰,增加了整车识别度。而大灯下方独特的“獠牙”导气口以及红色饰条也增加了其凶狠气息。与此前“能量音弦”的设计风格形成了鲜明对比。此外,整车线条运用非常大胆,侧面的红色饰条以及尾部的银色饰板均提升了其运动气息。

  与激进的外观相比,吉利博越X的内部沿用了博越家族沉稳的造型,环抱式中控台还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搭配钢琴烤漆饰板以及银色饰条,提升了高档感。12.3英寸中控屏内部融合了吉利最新的银河OS系统,与其他智能车机系统相比,银河OS系统更像是具备独立运算能力的电脑。

  该系统基于12nm工艺汽车座舱平台E02打造,拥有6G运存,64G存储内存。其核心采用了当前汽车领域最高规格的8核心芯片——高通骁SA8155P,运算能力可达360万次/秒,是特斯拉HW3.0芯片的2.5倍之多,且GPU渲染能力提高了4.6倍。有了这些硬件保障,银河OS便可以获得更多的可扩展功能空间。此外,银河OS系统还与华为、百度、腾讯等国内一线大厂合作,打造兼容性更高的软件,目前可实现车载微信,导航以及华为HiCar手机互联等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