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三款家常SUV选购 现代ix35/逍客/欧蓝德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10-29 09:38编辑:王雨

  我们每天努力打拼,就是为了生活质量的提升,也为了寻找到一台自己中意的好车。大多数消费者在买车这一大事上,即使不追求驾驭豪华品牌,也不会买一台中看不中用的样子货,假如购车准备金共计16万元,想买一款12-16万元的家用SUV,都有哪些车值得留意呢?

  都说ix35、逍客和欧蓝德这三款车型是家常SUV的首选,既有很高的颜值,又具备大空间、实用的特点,在燃油经济性上口碑也不错,那最终买哪款呢?从硬核实力说起吧。

  基本参数对比:

  三款车型的价格区间不同,最高售价也不同,前期市场销量反馈的热销车型也不同,所以我们以终端价格来做对比,这样公平些。

  1、北京现代ix35的顶配价格为15.58万元,根据新浪汽车车型页面终端价格优惠搜索,综合现金优惠在1.2万元左右,终端价格显示为14.38万元。

  2、东风日产新逍客的全系优惠力度很大,顶配18.89万元这款车型,有将近2.3万的现金优惠幅度,而次顶配17.38万元这款车型优惠后,价格刚好卡到16万元内,为15.28万元。

  3、广汽三菱欧蓝德全系优惠力度也很大,基本保持在2万元上下,以至于2.0L两驱顶配的终端价格优惠至15.68万元。

  北京现代ix35

  核心实力

  ix35车型定位于紧凑级城市家用SUV,所以舒适、平顺以及更高的燃油经济性是消费端所看重的,而轻量化是每个车型在研发过程中最不能被忽视的技术指标之一,三款车型中,北京现代的整备质量最低,该车在动力方面的轻量化更加精巧,它的整台发动机由全铝材料构成,与之前的Gamma系列1.4L发动机(G4FA)相比,Kappa 1.4T发动机更小且更轻,重量减轻14千克。

  根据CVVT和VIS(可变感应系统)两项技术,这台发动机能够让ix35实现了5-7%的高速行驶油耗,有效提升整车经济性能,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6.1L。

  相比其它两款车型来说,搭载1.4T+7DCT的黄金动力组合是ix35最大的核心实力,大家都知道这个黄金动力组合是很多合资品牌在主力车型上搭载的动力,是销量担当。具体来说,搭载到ix35上的这款发动机的代号GDi Kappa,曾经获得过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这款发动机还搭载到海外版伊兰特、i30以及Veloster等车型上。

  与其发动机搭配的是7速干式DCT双离合变速器,这款7DCT变速器传动效率非常高,官方称可达95%以上,很多购买该车型的车主表示,现代这款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动力输出很平顺,其换挡的速度也很迅速,对于一款城市SUV而言,城市道路上的超车、加速,这款变速箱能够轻松应对,而且也有较低的油耗,是ix35黄金动力组合中的中流砥柱。

  在三款推荐车型中,唯独ix35为小排量涡轮发动机,这是大势所趋,也是高效燃油经济性的代表,除了发动机和变速箱,这款ix35让人“种草”的地方还有几处。

  比如该车型的悬架系统经过了优化,改善了前悬架和后悬架的几何结构,让底盘能够快速响应,令其在弯道行驶时拥有更强的稳定性。

  最大种草理由

  进入汽车的变革的“风口”后,不仅造车新势力在智能、电气方面大踏步迈进,合资的燃油车型也相应增加了一些配置,对于一款热销的紧凑型SUV而言,ix35已经在智能化配置上爬上了一个台阶。

  相比其它两款车型,现代IX35搭载了10.4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9.6英寸中控屏,在车联网方面配备了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能够实现语音控制车辆功能。通过DuerOS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可以控制后备箱、天窗、车窗以及空调设备。

  另外在辅助驾驶方面,14万的顶配版本的ix35就搭载了“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17项ADAS智能驾驶功能,其中包含HDA高速公路辅助驾驶、FCA前车防碰撞预警等多项常用功能。

  可以说这款ix35拥有的丰富配置、智能配置以及黄金动力组合与价格成正比,适合大多数家用车SUV的用户选购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