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劲享版 长安马自达CX-30 EV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24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苏楷

  今年年中,马自达基于技术研发的长期规划“Zoom-Zoom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发布了展望2030年的新技术及新产品规划,而随后便发布了马自达CX-30 EV全新产品。新车是马自达向2030碳中和目标迈进的重要一步,同时也是马自达的首款纯电动产品,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对于新车应该如何选购?相信看完本篇文章就都清楚了。

  长安马自达CX-30 EV此次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为15.98-20.18万元。同时官方还推出了悦享购车礼、优享焕新礼以及惠享金融礼三项优惠政策。

  一、车型简述

  外观方面,长安马自达CX-30 EV与燃油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车身依旧十分小巧。前脸“盾”型前格栅辨识度较高,下半部分边缘还采用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而格栅两侧则与头灯相连接,起到视觉拉伸作用。

  车身侧面和尾部造型均十分饱满,两侧尾灯造型十分细长,同时这也是马自达家族多年来标志性设计语言。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前/后包围和侧裙,这是与燃油版车型唯一的区别。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10/1852/1655mm,轴距为2672mm,相较燃油版车型有着全面加长,尤其是车身高度增加了110mm,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通过性。

  轮胎方面,顶配车型配备铝合金典雅型轮毂,其余车型则配备铝合金时尚型轮毂,由于目前全网实拍车辆图片较少,因此图中仅放置了顶配车型轮毂图片。轮胎规格方面,新车全系仅提供225/55 R19一种规格尺寸轮胎。

  车身颜色方面,新车提供晶钻蓝、珠光白、铂钢灰、极境灰以及水晶魂动红五种车身颜色。除马自达经典的水晶魂动红配色以外,晶钻蓝也是款不错的选择,实车看上去既时尚又有档次感。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与燃油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车内用料颇为厚道,无论是车门内侧还是中控台等位置,均采用了大量软性皮质包裹,彰显车内档次感。

  仪表盘依旧采用机械三联表设计,虽然这样的设计不如现如今主流的液晶仪表有科技感,但机械仪表始终都受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所喜爱。此外,8.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也十分独特,内部UI设计十分简洁,易于驾驶者上手操作。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均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00N·m的电动机,并配备电池容量为61.1kWh的三元锂电池,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50km。此外,新车直流快充0-80%仅需55分钟,交流慢充0-100%需10小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