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信仰加持下的逐梦情怀 丰田GR 86新车图解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13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动力:驾驶乐趣依旧是主旋律

  虽然GT 86搭载的那台FA20 2.0升水平对置发动机已经可以满足需求,但是丰田依然为GR 86换装了最新的2.4升发动机。这台新发动机保留了FA20采用的D-4S双喷射技术,借助缸内直喷以及歧管喷射两套系统,使发动机得以在冷启动、低负荷及高负荷等不同工况下均有上佳表现。当然,更高的燃烧效率也是为了满足日益严苛的法规需求,就算是注重驾驶乐趣的跑车,在如今的环境下也依然得通过节能减排这门必修课。

  6挡手动变速箱增加了离合器片数量并提升齿轮结构强度,以便适应更高的发动机扭矩输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也经过了重新调校,换挡逻辑更加聪明,响应速度也有提升。托森扭矩感应式限滑差速器对于GR 86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驾驶乐趣从何谈起?这便是其中一个答案。经过优化后,GR 86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了6.3s,对于跑车而言谈不上优秀,但是对于86来说,这个成绩却并不重要。

  市场前景分析:信仰加持 情怀无价

  回想一下,动漫里AE86并不是其中颜值最高的,更不是性能最强的,之所以能够赢下那么多场比赛,“主角光环”的加持不说自明,但是为什么依然还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它呢?或许情感总是先入为主,认定了就不会轻易改变,基于此,丰田86在粉丝们心中那至高无上的地位也就找到了合理的解释。情怀绝对不是无病呻吟,真正的热爱是发自心底的认可,就算还有比它更好的选择,也不会动摇。

  总结:

  在《头文字D》第六部中,最后一幕是拓海驾驶着斯巴鲁在秋名山上与一台对向而来的GT 86擦肩而过。说句玩笑话,为了等到丰田将86“复活”,这部动漫也是煞费苦心,愣是拖到了2014年才最终完结。不可否认,AE86在车迷心中的历史地位以及动漫中的这最后一幕,肯定是对GT 86的销量起到了推动效果,不知道这次的GR 86,丰田会为它书写怎样的故事。无论如何,只要它的名字还叫“86”,这份信仰与情怀就会一直存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