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ID.6不是SUV是轿车?大众ID.系列最新规划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1-09-09 08:43作者:沃夫斯瓦根编辑:王雨

  在2021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大众汽车品牌新闻发布会上,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EO贝瑞德先生向外界表示,ID.系列首款轿跑SUV车型ID.5将在今年11月初迎来首秀,ID. BUZZ将于明年上市,四门轿跑车型ID. 6将于2023年正式推出,需要注意的是,大众此前从未启用过“ID.6”这个名号,国内销售的ID.6 X和ID.6 CROZZ两款车型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分别在安亭工厂和佛山工厂设计生产, 上文所提到的四门轿跑车型ID.6是大众真正的全球车型。

  ※ ID.5信息

  目前新车还没有任何信息,不过此前大众提前发布了高性能版ID.5 GTX的官方伪装谍照,在外观上采用了溜背式的车身造型,通过倾斜的车顶线以及更加激进的尾部,打造出十分动感的车身形态。车身尾部还采用了全新的扰流板及扩散器造型。

  ID.5系列将与ID.4系列采用相同的MEB平台,动力总成也将会保持一致。新车可能会分别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版车型,其中单电机后驱版最大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309牛·米,双电机四驱版的GTX车型最大功率预计为220千瓦。

  ※ ID.BUZZ信息

  大众ID.BUZZ自动驾驶原型车搭载了来自大众汽车集团投资的美国初创公司Argo AI的自动驾驶技术,采用了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软硬件系统的自动驾驶技术方案,新车有望在明年正式上市。

  新车搭载6个激光雷达、11个普通雷达和14个摄像头将使新车具有极高的环境识别功能,现阶段Argo AI的自动驾驶技术将会基于激光雷达和人工智能技术,来创建车辆周边的全景地图,以及增强自动驾驶能力。同时,经过更多的实际道路测试,能够让算法更加精准,从而保障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 ID.其他车型信息

  同时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吴博锐先生对外表示,2023年大众将推出一款较大尺寸的轿车,2025年将推出中国市场专属的纯电轿车,2018日内瓦车展上,大众发布了ID.Vizzion概念车,新车定位于中大型纯电轿车,拥有5163mm的车长,和3100mm的轴距。

  2019洛杉矶车展上,大众发布了ID.Space Vizzion概念车,在当时官方表现这款新车预示着大众未来在纯电动中型车的设计理念和方向。

  经过对比大致可以确定 吴博锐先生所提到的产品,应该就是上述两款轿车的量产版,至于哪个是真正的ID.6,还需要等待官方的宣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