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023慕尼黑车展:电动MINI家族亮相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09-06 09:44编辑:王雨

  2023慕尼黑国际车展中,全新纯电动MINI COOPER和纯电动MINI COUNTRYMAN完成亮相。两款新车均在外观上大量保留经典元素,并在内饰上变化较大。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MINI COOPER将于2024年在国内生产和销售。

  纯电动MINI COOPER

  车头传承MINI极富标志性的圆形头灯设计,配以醒目的全新八边形进气格栅,强有力地勾勒出车头动感气势。LED日间行车灯不仅有三种可调节模式,还可与人互动,在开启/关闭时展现欢迎/告别动画,单是车外互动体验就已仪式感满满。

  车身侧面,黑色门槛强化了动感气魄,视觉上车身高度更低,宛若贴地飞行。腰线采用贯穿式设计,点缀出车身侧面的层次感。

  车尾部分创意美学更难以忽视,整体造型清晰平整,矩阵式LED尾灯同样具备三种调节模式,依然是MINI经典的垂直灯组造型,依然暗藏着米字旗元素。

  内饰采用极简风格,HUD代替传统仪表盘,中控屏采用直径为9.44 英寸(240毫米)圆形 OLED 触控屏兼具科技与复古,屏幕下方为经典拨杆,空调出风口采用贯穿式设计。

  推出8种“体验模式”——初始模式(Core)、卡丁模式(Go-Kart)、节能模式(Green)、放轻松模式 (Balance)、怀旧模式 (Timeless)、自定义模式(Personal)、派对模式(Vivid)以及游牧模式(Trail)。

  前排宽大的弧形仪表板也首次采用了可再生编织物,双色设计、层次分明、手感绝佳,可量身定制装饰配色。座椅采用高品质Vescin材质,所有织物、车顶和地板采用的织物和纱线均采用再生材料制成。

  搭载全新MINI操作系统,只需一句“你好 MINI”即可唤醒MINI智能个人助理。有两种视觉表现形式——风格化的“MINI”,或英国斗牛犬形象的数字化萌宠Spike。另外,基于云导航系统,可提供充电优化的路线规划。

  动力方面,MINI COOPER E 配备了40.7kWh电池组,搭载135kW单电机,提供约240英里(386公里)的续航里程。MINI COOPER SE 配备了54.2kWh电池组,搭载160kW单电机,最大扭矩为 330 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 6.7 秒,续航里程为 402 公里(WLTP)。

  纯电动MINI COUNTRYMAN

  外观方面,全新纯电动MINI COUNRTYMAN车身轮廓更锋利,方形的LED日间行车灯,C柱增加了装饰件,尾部设计简洁干练。

  尺寸方面,新车长4433毫米,宽1843毫米,高1656毫米。

  内饰上,与纯电MINI COOPER风格保持一致,车机功能也相似。

  动力方面,MINI COUNTRYMAN E/SE ALL4 与宝马iX1共享纯电平台,MINI COUNTRYMAN E 配备了54kWh电池组,单电机提供201马力,续航里程462公里。MINI COUNTRYMAN SE ALL4 配备64kWh电池组,前后共双电机提供308马力,续航里程433公里。

  另外,全新 MINI COUNTRYMAN或将提供内燃机车型,搭载1.5T与2.0T发动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