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一汽-大众ID.6 CROZZ 布局7座SUV纯电蓝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28 13:55编辑:安涛

  不久前,一汽-大众迎来了三十而立之年,年销量超200万辆的成绩,足以印证其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同时,随着技术进步和基础设施完善,中国新能源汽车从政策市场向需求市场逐步迁移,新能源市场迅速增长。一汽-大众也开始逐步布局新能源市场。7月18日,ID.6 CROZZ在成都举行了ID.DAY科技乐享嘉年华暨ID.CROZZ交付之夜。这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继ID.4 CROZZ之后,交付的第二款纯电产品,其定位为大尺寸高端智能纯电SUV。

  洞察消费升级

  根据易车研究院中大型SUV洞察报告显示,中大型SUV终端销量持续提升市占率升至3%,由此来看该细分市场的潜力非常大。同时,从市场需求的角度来看,近些年来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升温以及二胎政策的影响,消费者对于中大型SUV的热情日趋高涨。

  一汽-大众ID.6 CROZZ基于ID.ROOMZZ概念车设计开发,早在2019年的大众汽车品牌SUV之夜上,ID.ROOMZZ一经亮相便引发热议,被誉为“为行走的ROOM”。此次ID.6 CROZZ的交付不仅将进一步提升一汽-大众ID.家族的纯电市场覆盖率,同时还将承担一汽-大众品牌向上的重任,强化ID.家族纯电动技术领先形象,助力一汽-大众在即将到来的智能电动时代持续保持竞争优势。

  纯电基因 技术驱动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一直秉承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造车,这次的ID.6CROZZ也不例外。ID.6 CROZZ 采用了E3电子电气架构,为产品提供了一个超高双商的车机大脑。该车还搭配了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集成了30多项主被动安全技术及装备,可支持0-160KM/h的”全速域“驾驶辅助功能,人机共驾的底层逻辑,更符合用户驾驶辅助的需求。值得特别说明的是ID.6 CROZZ还配有AR-HUD,其驾驶辅助信息显示为10米,包括转向指示、车道偏离、碰撞预警、跟车距离、行人提示;在行驶过程中,驾驶员无需低头就可查看需要的信息,既提升安全性,又带来科技感。

  品质安全 以人为本

  说到电动车,让用户最关心的就是电池安全及充电问题。为了确保产品拥有较高的安全等级,ID.6 CROZZ采用了最新一代宁德时代的电池包,电池及高压系统满足大众内部L4级安全要求,并且对电池包进行了197项极端测试,国标仅有18项,远超国标179项。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一直将安全设为重中之重。新国标《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内要求,电池包或系统在由于单个电池热失控引起热扩散、进而导致乘员舱发生危险之前 5 分钟,提供一个报警信号,并且不会产生导致车辆成员危险的情况。

  此外,为了扫除充电不便对用户购买电动车的阻碍,一汽-大众从2020年开始了自建超级充电桩体系。截至2021年5月初,由大众、星星充电、一汽和江淮合资成立的充电桩运营公司开迈斯(CAMS),已在全国建成超过300座充电站、2600根充电桩,从根源上解决用户充电焦虑的难题。

  结语:

  近几年,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着巨大的转折。无论怎样变化,汽车的边界正在电动智能化的技术风口下不断向外拓展,并驶入人们的生活。对于用户而言,ID.6 CROZZ不仅仅是一辆车这么简单,更是一个能够懂你所需、知你所想的智能伙伴,并在每一次的相处中,让用户的出行变的轻松、便捷、安全、可靠。

  一汽-大众快速、精准切入中大型智能纯电细分市场,不仅稳住了品牌向上的趋势,也让消费者对未来充满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