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表现足够优秀 ID.6 CROZZ冬季续航实测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12-13 09:50编辑:王雨

  相信在电池补能技术大幅跃升之前,我们是不会对BEV车型的续航话题失去兴趣的,这一次是大众ID.车型,带着多家媒体在北京搞了一个“冬季续航挑战”,赛事项目很简单,但大家对ID.6 CROZZ的那股新鲜劲很明显还没消化,对其真实续航能力也是充满期待。

  此次续航挑战赛采用的是环湖(密云水库)接力赛,每车由2人接力完成,活动当天的气温基本维持在2℃左右,且遭遇了一点雨雪天气。总路线长度100km左右,途径国道、省道及山路,无高速公路,但红绿灯也比较少。

  我的最终成绩是:总里程102km,用时2h10min,平均速度47km/h,表显电耗为20.8kWh/100km,按电池总容量折算满电续航为408km。不过,如果按照实际行驶里程除以表显掉电量的方式计算的话,实际续航应该是364km,这应该也是更接近其单次极限续航能力的数字。

  在大家的排名中这是属于比较靠后的成绩,这是因为我全程都使用了空调暖风,保持在23摄氏度AUTO档位,在电耗上会稍高一些,也更符合大家的日常使用情况。此外,全程使用“B档”行驶,动能回收力度较强,整体速度尽量维持在了50-70km/h区间。

  当然还要再强调一下,此次的场景还是比较恶劣的,气温低且有大段山路。以实际经验来看,这么大的一台SUV,冬季实际续航轻松超过300km,还是值得一个好评的。

  ID.6 CROZZ配备了62.6kWh和84.8kWh两种容量的电池,在单电机的后驱车型上,入门级搭载拥有132kW最大功率和310Nm最大扭矩的电动机,NEDC里程为439km;我们测试的PRO版则搭载84.8kWh的三元锂电池,匹配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的电动机,NEDC里程为565km;顶配的四驱车型分别在前后轴各安放一台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230kW、综合最大扭矩472Nm,NEDC里程516km。

  在驾驶层面,ID.6 CROZZ比ID.4 CROZZ给人的印象更加深刻一些,车身更加庞大,但整体的灵活性似乎并没有下降,底盘同样厚实,舒适感依旧浓重,但综合驾驶感上似乎更轻松些,总之,这个更大的家伙似乎在亲和力上反倒更强,不知是我的错觉还是对“新人”的偏爱。

  PRO版本的动力并不出彩,单电机的输出功率相比很多讲求性能噱头的车都更低调,甚至更像一台燃油车,但这种认知还是不要代入到实际驾驶环节了,在动力响应上,电机的特性让这台车有足够“跟脚”的快感,尤其在日常常用的中低速区域,对动力的调配可谓得心应手。

  驾驶模式是需要多说一句的,经济、舒适、运动三种模式之间的性格差异十分明显,主要体现环节就是“油门”的响应速度及动力输出比例,在经济模式下,油门极其温顺,整车氛围相当“佛系”;与之相对的是运动模式,直接且强硬的输出方式十分粗暴。

  底盘对于震动的隔绝还是非常有效的,滤震动作和质感都很不错,尤其结合上它的定位和价格来说,能提供这样的行驶品质已经足够好评了,而同时它的抗侧倾能力似乎又比想象中好了一点,起步刹车的“抬头、点头”动作也没那么明显。

  当然了,整车的驾驶风格还是偏沉稳甚至是沉重的,这并不是一幅精于操控、劈弯、走线的底盘,谈不上灵活,车身也没有什么紧凑的印象,但好在整体性够强,各机构之间的也还比较紧致,方向盘的指向及整车动态的安稳程度都还不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