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皓影销量最火 上半年合资紧凑型SUV回顾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7-14 09:37作者:梁鹏宇编辑:王厅

  回首上半年,各大车企推出的上市新车数不胜数。消费者们在选购新车时更愿意去选择一款大空间、视野更好的合资品牌SUV车型。上半年也不乏东风日产、广汽丰田、北京现代这些合资品牌厂家推出重磅车型投放市场。下面就让我们带您盘点这些合资品牌车企在上半年中推出了哪些紧凑型SUV新车,在回顾的同时,也希望对您今后购车带去帮助。

  全新日产逍客

  属性:全球首发

  新车点评:日产逍客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在那个紧凑型SUV车型匮乏的年代里,逍客来到了我们眼前。不过随着竞品车型的迭代与逍客自身产品力的下降,现款逍客在市场上的表现尽显疲态。时隔数年,基于全新平台打造而来的逍客向我们驶来,不久后也将引入国内进行销售,那么全新日产逍客能否维护住自己的销量及地位,让我们拭目以待!

  外观方面,全新日产逍客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家族化设计语言,极具家族代表性的标志性梯形前格栅使新车看起来更加时尚,C字形的分体式大灯则分列两侧,与前脸大量采用的直线条和折角相得益彰。

  车身侧面,全新日产逍客车身线条流畅,双色的车身设计使新车看起来更加时尚。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日产逍客的长宽高分别为4436/1869/1618mm,轴距为2666mm,全新一代逍客的轴距加长了20mm。全新车型针对空间进行调整升级,加大了驾驶员与副驾驶位置的间距,同时提升了后排乘客腿部空间,新车的后备厢储物能力提升了74升。

  内饰方面,全新日产逍客内饰的科技感提升更加明显,尤其是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的加入,全新日产逍客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中控屏。全新日产逍客还应用了缝线工艺的皮革和类似木纹材质的中控台,全新的换挡杆设计也是别出心裁,看起来更加精致。

  在配置方面,全新逍客9英寸中控屏支持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等互联功能,全新日产逍客配备了ProPilot系统、10扬声器的BOSE音响、NissanConnect智能手机应用程序、USB/TYPE-C接口等。

  动力方面,海外版本的全新日产逍客将提供1.3T汽油发动机和12V电机组成的微混系统,提供2种不同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03kW(140马力)和115kW(157马力),传动方面将匹配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高配车型将提供四驱系统。此外全新日产逍客还将搭载e-Power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140kW(190马力)。

  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

  售价区间:25.88-29.98万元

  新车点评:丰田在我们国人的心中,一直被贴上皮实耐用的标签,仿佛丰田这个品牌与加速、性能这些方面关系不大,但是随着威兰达高性能版的上市,或许能改变我们的想法。这台搭载了丰田THS-II混动系统的车型,在电子四驱的加持下,有着6.6秒的百公里加速。据悉,广汽丰田威兰达在5月交付新车10861台,1-5月在华销量共计50024台。

  2021年5月8日,广汽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5.88-29.98万元。作为威兰达的插电混动版车型,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1.1L。

  外观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新车采用了贯穿式的细长条型的前进气格栅,两侧搭配着狭长的大灯组,前格栅下方是大尺寸的梯形进气口,搭配两侧不规则的通风开口,让新车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车身侧面,威兰达高性能版的车身线条流畅,前后翼子板处有一些微突的设计,并且采用了黑色轮眉搭配双五辐式的轮圈,使新车看起来更加运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

  尾部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尾部采用了中规中距的设计,长方形的尾灯组由一条亮黑色的装饰条相连接,这样的设计与前脸有一个很好的呼应。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威兰达高性能版的尾部Logo采用了蓝色进行勾勒,以此来凸显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值得一提的是,威兰达高性能版的尾部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进入车内,威兰达高性能版的内饰造型与双擎版如出一辙,T字型布局的中控台四平八稳,大量直线元素勾勒出粗犷、硬派的风格。不过细心的朋友一定发现了,威兰达高性能版的内饰还是按照“惯例”加入了红色缝线进行装饰,增加车内的运动气息。

  三辐式方向盘造型与燃油版和双擎版一致,但增加了红色缝线。多功能按键集成了行车电脑、多媒体、驾驶辅助等功能控制键,操作起来非常便捷。

  试驾车型还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提供三种显示风格:ECO、NORMAL、SPORT。仪表盘可自由切换模拟显示和数字显示,但不支持地图投影等功能,这点稍显遗憾。

  中控系统依然采用的是一块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标配“丰云悦享”车联网系统,常规功能一应俱全。并配备了语音助手,只需一句“你好,小悦”便能够激活。不过较为遗憾的是这套系统并不支持手机互联映射功能。

  威兰达高性能版全系标配了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可直接显示车速、导航等信息,降低驾驶者视线移动的负担,增加行车安全性。

  试驾车型还配备了流媒体后视镜,这项配置对于习惯了普通后视镜的朋友来说可能一开始会不太适应,但更为宽广的视野以及在夜晚和雨雪天气下更好的视线对于行车安全有着很大的帮助。

  威兰达高性能版采用的热泵空调系统相比传统的电热器制热更节省能耗,特别是在纯电模式下,使用热泵制暖对于续航里程有更大的提升。前排座椅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但没有座椅通风功能。

  乘坐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75cm坐进前排驾驶位,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靠背后,头部有一拳三指的剩余空间。

  前排座椅保持不变,同一体验者移至后排,此时头部有一拳的余空间,腿部剩余空间为两拳,整体表现与燃油版和双擎版无二。

  由于底部增加了电机与电池包,威兰达高性能版的行李厢容积“缩水”到了490L,但地板太高并不明显,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完全没有问题。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装载大件物品也不在话下。

  行李厢内配置了220V和12V的电源接口,根据官方公布的资料来看,威兰达高性能版的电池包在满电状态下,能够供1000W电热水壶烧开188壶水,或者800W电磁炉工作12小时。野外郊游时,可以做个饭或是泡个咖啡,想想都挺美的。

  动力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由具有阿特金森循环功能的2.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180马力),系统综合功率225kW(306马力),纯电续航可达87公里,同时将配备电控四驱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