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本田上半年销量下滑超30%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11 09:40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10日消息,曾经在国内市场爆火的日系车渐渐地变得不香了,丰田、本田、日产等销量也在逐步走低,当然,有快有慢,而东风本田无疑成为了国内日系合资的“暴跌王”。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东风本田的销量为22.70万辆,同比下滑了32.80%,成为日系合资品牌中下滑幅度最大车企。

  东风本田销量不佳,拖累了整个本田中国的业绩,今年6月,本田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为113133辆,同比下滑19.8%;今年1-6月,本田中国的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529691辆,同比下滑22%。

  当然,这样的情况还存在于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广汽三菱、长安马自达等多家日系车企中。

  那么为何东风本田突然间销量暴跌,似有决堤之势呢?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没有跟上中国市场的新能源转变,换言之就是落伍了,又比如自身质量问题i频发消费者信任度降低,还比如可替代品蜂涌而生。

  其实本田早在2018年就发布了新能源品牌战略,计划5年内推出10款以上电动车,并计划在2025年实现电动化车型销售份额占比过半的目标。

  不过彼时本田销量如日中天,对电动车的研发并不在太上新,直到去年4月份,本田在华首款纯电动车东风本田e:NS1才姗姗来迟。

  当然,其销量也可谓是惨淡,今年6月的销量只有155辆,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也不过2882辆,而反观比亚迪等国产品牌,热门单车销量就达到他它半年销量的十倍不止。

  那么本田接下来该怎么走?这或许会是个事关生死存亡的大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