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600KM续航不在话下 四款纯电轿车推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3-04 09:34编辑:王雨

  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各大自主新能源品牌不断的创新、研发、突破下,产品不断的更新迭代。如今新能源领域已经进入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时代,超过600km纯电续航的自主品牌车型越来越多,今天就给大家推荐4款关注度很高并且综合巡航里程均超过600km 的纯电动车型。

  推荐车型:比亚迪汉EV

  指导价格:22.98-27.95万

  亮点:搭载刀片电池

  外观方面,比亚迪汉EV采用了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融合中式美学和现代科技。不同于以往王朝系列车型设计,它的前脸并没有采用家族化大嘴式格栅,而是采用的一种封闭式设计,从车头延伸出的银色镀铬条向两侧舒展开来,与大灯融合到一起,不仅拉宽了视觉宽度,整个前脸看起来也非常的简洁大气。前灯设计中运用了“龙须”的设计元素,车辆解锁时灯光飞返于日间灯与氛围灯之间,辨识度很高。

  再来看看尾部,尾部设计多以横向线条组建,同样强调了视觉宽度,而贯穿式尾灯和龙爪的元素也被运用到汉的身上,整体的视觉效果看起来更好,微微抬起的鸭尾,不仅能够增强车身下压力,也提升整车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来到侧面,比亚迪汉EV营造出很强的运动范儿,贯穿车身的腰线并非完全水平,在后翼子板处出现了一种跳跃转折的造型,让车辆侧面的身段显得更矫健,更具力量感。另外,在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汉EV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

  内饰方面,比亚迪汉在保留家族化元素的同时又做了很多革新,环抱式座舱对称式的设计,令整个内饰看起来非常规整,对于有强迫症的人来说真是非常友好。同时,中控台上又有许多横向延伸的镀铬条设计,以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为中心,所有显示与功能区域都沿着中轴线向两侧不断延展至左右车门板末端,营造富有高级感的空间层次。至于用料方面,作为比亚迪高端车,汉EV可以说是毫不吝啬。触手可及的软质材料,还有真皮、真木、真铝等高级材质的点缀,令座舱氛围平添了一种轻奢的味道。

  配置方面,汉EV搭载了博世CST舒适停车控制系统,能够在保证制动安全的前提下,为驾乘人员提供更为平顺、舒适的驾乘感受,避免刹车点头顿挫现象。同时汉EV还搭载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除了基础的车道保持、自动泊车等功能之外,它能够学习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对驾驶员的类型和驾驶水平做出预判,通过提醒、干预等方式,优化智能驾驶辅助的功能,使标准化的驾驶辅助功能变得更智能、更安全。

  空间方面,身高177cm的体验者坐入比亚迪汉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前后适中,头部尚有三指空间,头部空间表现一般。前排座椅保持不动,体验者来到比亚迪汉后排,后排腿部空间比较富裕,靠背调节到最后,坐姿轻松舒适,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三指,腿部空间为两拳有余。

  比亚迪汉EV车内储物空间比较丰富,杯架前方手机储物槽的纵深也足以容纳6.1英寸手机, 表现不错。每个地方水也都可以放个好几瓶了。在手套箱前方,汉EV全系车型标配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板,后排门板内侧的储物空间不错,杯架也没有什么廉价感。后备箱方面,比亚迪汉EV平整度不错,内部也很规整,可惜的是,由于其顶配车型后排座椅靠背配有电动调节,所以汉EV全系车型的后排座椅靠背不支持放倒。尺寸方面,后备箱进深是1000mm,宽度是920-1260mm,高度是470mm。

  动力方面,比亚迪汉EV有单两驱和四驱车型的选择,采用的是前后双电机系统,其总功率达到363kW,峰值扭矩可达680N·m。同时,得益于刀片电池的设计,极大地提高了电池包内部的空间利用率,电池包能量密度可以达到140Wh/kg,续航最大可达605km。

  编辑点评:作为比亚迪的重磅车型,我们在汉身上看到了许多新的尝试,它的身上集成了不少比亚迪最新、最前沿的技术,就产品力来说,这款车在同级别车型中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

  推荐车型:小鹏P7

  指导价格22.99-40.99万

  亮点:搭载XPILOT 3.0智能驾驶系统

  外观方面,小鹏P7采用了“星际INTERSTELLAR”的设计语言,前脸方面新车采用了封闭式格栅和分体式大灯组,上方为贯穿式灯带,该灯带能实现灯语功能,并能同过OTA升级来丰富“灯组语言”,而底部的熏黑多边形才是真正的前大灯组。除此之外,下方的弧线造型与圆润的车头都让小鹏P7这台车的视觉重心有所降低,呈现出了类似未来跑车的样子。

  小鹏P7车型的尾灯同样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上半部分也依然是贯穿式造型,与前脸形成了完美的呼应。不过后方采用的“XPENG”品牌标识与车头的小鹏LOGO有所不同。此外,小鹏P7也将采用掀背式的后尾门,这也可以提升后备厢的利用率。

  车侧部分,小鹏P7的车身线条非常简洁和流畅,C柱后方有些许溜背的感觉。它所采用的无腰线渐消曲面设计不仅展现出高强度的冲压技术,还为降低风阻起到了有实际意义的作用。与此同时为了配合“全平”的车身侧面,还配备了无框车身和隐藏式门把手,其中门把手带有伸缩功能,使用起来更有仪式感。车身尺寸方面,小鹏P7的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6/1450mm,轴距达到2998mm。

  内饰方面,小鹏P7拥有了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简洁的风格与外观一致。其内饰面板和座椅都采用了新材质,通过双色搭配来营造出更运动、未来的驾驶舱氛围。中控台大量使用平直线条,并将空调出风口融合在中央突出的位置,能简化设计元素也能保证实用性。小鹏P7采用了两辐式方向盘,两边和底部以打孔设计来提升握感,多功能按键也较为清晰。其次方向盘前方配有怀挡式换挡机构和摄像头,后者可以对疲劳驾驶进行监测,未来将能通过OTA升级来完成更多的功能。

  配置方面,小鹏P7搭载国内领先的XPILOT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及以全新的Xmart OS 2.0车载智能系统为核心的智能音乐座舱,展示出其在智能化领域,凭借以?研实现的端到端闭环能?,在车载智能交互、应用生态、自动驾驶等方面的强大实力和创新科技。

  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70cm,前排座椅调至舒适的位置,头部空间剩余两圈的余量,日常使用足够。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进入后排,头部剩余三指,腿部空间剩余超过两圈。

  小鹏P7前排中间位置可以全部用来做储物,小鹏P7在此处设置了一个无线充电面板、两个杯架、一个小卡槽和一个尺寸较大的扶手箱。扶手箱内有USB接口和12V点烟器接口。前排门板只有下方有储物格,好在储物格够大,实用性强。后排门板扣手处有小储物格,门板下方的储物格也是挺大的。得益于后备厢进深较深,P7的后备厢的容积并不算小。但宽度和开口高度较小限制了一些大件的物品的放置。

  动力上,小鹏P7提供后驱/四驱两种版本,其中后驱长续航、后驱超长续航车型在后桥搭载了最大功率为267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的电机;而四驱高性能版则在前后桥分别搭载一台电机,最大功率达到430马力,峰值扭矩为655牛·米。

  编辑点评:小鹏P7凭借出色的硬件实力和领先的智能系统,能否在比亚迪汉EV、蔚来EC、威马7系等同级对手中拔得头筹,或是特斯拉Model 3正面交锋目前来看还是具备这个实力的,势必将是在30万元这个售价区间内纯电动车型里的又一强有力的选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