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实拍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 可喜的升级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2-19 09:17作者:丘垂杰编辑:王厅

  在中国传统节日里,春节历史悠久,承载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它是民间最隆重盛大的传统节日,没有之一,它的主旋律“辞旧迎新”也被人们喜闻乐见着。年关将近之时,凯美瑞也适时地响应了新春的号召,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官方称之为全新凯美瑞。既敢用上“全新”二字,想必是胸有成竹吧。

  在2017年11月,第八代凯美瑞脱胎于丰田TNGA架构,全面革新的它凭借实力继续成为市场宠儿,第八代凯美瑞累计销量超过55万辆,即便深受疫情影响市场萧条的境况下,2020年依旧售出185140辆,同时助力凯美瑞历史累计销量突破210万辆,发展态势一片向好。三个多年头过去了,也来到中期改款的时间节点,顺应市场趋势与用户诉求,自我能力的提升成为持续热销的关键。

  全新凯美瑞延续双造型设计,豪华版注重大气时尚的氛围营造,而运动版则传递出个性动感的视觉效果。虽然整体依旧延续现款的设计风格,但是在多处细节做出调整,带来更出挑的观感体验。

  豪华版前脸依旧采用扁平化的设计风格,营造出低趴的视觉感。全新凯美瑞前脸最大变化主要集中在格栅的设计,双梯形立体设计层次分明,格栅内横条由原来的银灰色变更为深灰色,看起来更为大气内敛。

  现款车型布置在格栅左右两侧的雾灯被取消,周围增加镀铬饰条,提升了一定的精致感。

  运动版在维持原有的轮廓基础上,下格栅两侧浮台面积增大,格栅内交叉网格形状被六边形蜂窝状所替代,雾灯区域横条设计同样被六边形蜂窝形状替代,下方贯穿式装饰条也由黑色改为银色,整体呈现出动感而又精致的双重视觉效果。

  鹰眼式LED前大灯沿用了现款车型设计,点亮后照明效果出色,同时也具备较高的辨识度。

  来到车身侧面,全新凯美瑞并没有明显的变化,硬朗的折角腰线以及形成的曲面设计带来舒畅动感的车身姿态。车身尺寸方面也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885×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

  外后视镜上半部分采用与车身同色设计,底座则采用黑色涂装,并镶嵌了一条镀铬饰条,提升了一定的精致感。

  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出现在全新凯美瑞并不令人稀奇,但便利友好的用车体验还是非常的吸引人。

  全新凯美瑞采用全新的双色铝合金轮圈设计,视觉感更具冲击力。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235/45 R18的邓禄普SP SPORT MAXX系列轮胎。

  全新凯美瑞车尾部分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语言,呈现出简洁大方的视觉效果。其变化主要集中在尾灯部分,延长电镀铬装饰条,并在侧面增加了红色装饰条,增加了层次感。

  车身颜色方面,全新凯美瑞新增钛辉银,共提供6种车身颜色给消费者选择。此外,运动版车型还可以选择双色车身,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广汽丰田内饰解析

  内饰部分,全新凯美瑞在整体布局上保持不变,不过在细节与配置方面做出升级,带来更具科技与豪华的内饰品质,也更贴合时下市场的主流趋势与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在内饰颜色选择方面,新增了一款棕色内饰选择,以及现款的黑色、米色、红色三款内饰颜色,选择丰富。

  在用料方面,全新凯美瑞在装饰面板上提供三种全新花纹样式,不仅能够满足用户的个性化审美,而且在品质感与设计感上的呈现也更为出色。

  12.3英寸全液晶彩色TFT多功能信息仪表盘为全新设计,信息显示丰富且直观,一目了然。值得一提的是,仪表盘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自由切换模拟显示和数字显示两种不同主题。

  三辐式皮质方向盘则是大家熟悉的模样了,尺寸与握感适中。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也是行车过程中较为常用的功能了,如多媒体控制、蓝牙电话、语音控制以及TSS智行安全辅助系统。另外,实拍车型方向盘还支持四向电动调节。

  众所周知,TSS智行安全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而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在原有功能基础上进行优化升级,实现准L2级别自动驾驶,也更贴合实际场景下的实用性以及安全舒适的驾乘感受。

  PCS预碰撞安全系统新增在白天识别自行车、行人,夜间识别行人功能,以及路口转向辅助功能应急转向辅助功能,通过识别能力的大幅提升,来应对日常驾驶下更全面多变的场景,避免事故的发生。

  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可实现全速域跟车功能,并新增弯道速度控制功能,在启用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行驶过程中,如果系统判断有必要在转向时进速度控制,则它会介入工作,并通过显示屏信息提醒驾驶者系统正在运行。

  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则为了让车辆保持在行车线中央行驶,提供了部分方向盘支援,带来更友好的驾驶体验。

  HUD抬头显示功能在提供车辆车速以及挡位信息外,也显示导航路线,为行车带来便利性与安全性,也是非常实用的功能。

  中控液晶屏升级为10.1英寸,并新增多项智能互联功能和丰云悦享服务,让出行变得简单快捷又有趣。其中,智能语音交互支持免唤醒和自然情境语义识别,新增车载微信及服务出行功能,不仅可以全语音收发微信及语音通话,还可以通过微信位置发送到车机实现共享。此外,高德地图/腾讯地图均可以显示实时智能路况,选择更顺畅从容的路况。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凯美瑞可享受3年免费无限上网流量服务,人性化十足。

  空调控制区域则维持现款车型的布局,采用旋钮+按键的控制方式以及液晶屏显示,传递出不错的品质感。

  在挡把后方设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NORMAL、ECO以及SPORT模式,而在不同驾驶模式下,仪表盘也显示出不同的色调,NORMAL模式为蓝色系,ECO模式为绿色系,SPORT模式为红色系。

  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2个USB接口为后排乘客带来更舒适安逸的乘坐空间以及充电需求。

  后排中央扶手处还提供座椅靠背调节、后排空调以及多媒体控制,为后排乘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实拍车型后车窗配备了后排侧遮阳帘,避免太阳光的直射以及提升隐私性。

  大家所津津乐道的全景天窗也没有在全新凯美瑞上缺席,提升车厢内部的开阔性与空调流通,也是非常实用的配置之一。

  广汽丰田空间/动力解析

  全新凯美瑞座椅沿用现款车型设计,填充物饱满厚实,乘坐舒适性表现可圈可点。前排座椅支持多向电动调节与座椅加热功能,主驾驶位还支持座椅记忆功能,齐备的功能也带来更安逸舒适的乘坐环境。

  副驾驶座椅后排调节同样出现在全新凯美瑞上,也是一项非常便利与显档次的配置。

  后排座椅与前排保持一致的舒适性,坐垫宽大厚实,三个独立头枕也为每一位乘客带来更舒服的乘坐姿态。

  不同的是,全新凯美瑞运动版车型座椅加入绒面设计,并采用防水工艺,彰显其浓郁的运动气息与豪华感。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83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合适坐姿后,头部拥有4指的空间余量。

  同一体验者坐进后排,并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头部拥有一拳的空间余量,腿部则有两拳左右的空间剩余。

  虽然中间地台高度不算低,但脚还是能够无压力的放在上面,所以对乘坐舒适性影响不算太大。

  还有一个非常便利的设计,即是在后排中间与行李厢采用了连通处理,在车厢内部就可以拿取行李厢物品,实用性表现出色。

  行李厢内部较为规整,储物能力可圈可点,应付绝大多数的出行储物需求不在话下。

  全新凯美瑞车厢内部空间展示: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凯美瑞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全新凯美瑞燃油版搭载了2.0L Dynamic Force Engines和2.5L Dynamic Force Engines两款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178马力)/6600rpm,最大扭矩210Nm/4400-5200rp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54kW(209马力)/6600rpm,最大扭矩250Nm/5000rpm。

  全新凯美瑞双擎搭载了2.5L Dynamic Force Engine +双电机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马力)/5700rpm,峰值扭矩221Nm/3600-5200rpm;电动机最大功率88kW(120马力),峰值扭矩202Nm。

  传动系统方面,全新凯美瑞燃油版搭载的是Direct Shift-8AT变速箱,而全新凯美瑞双擎搭载的是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底盘结构方面,前麦弗逊式+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组合。

  编辑总结: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虽然全新凯美瑞在动力系统方面没做出改变,当然这在日常通勤中已经能够足够应付了。全新凯美瑞在外观、内饰、智能与安全均做出优化升级,不仅在设计与品质感表现更为突出,在实用性、娱乐化与安全性也有了不小的进步,显然也更贴合了时下消费者的用车诉求。而它的到来,竞品们的压力就更大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