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三款热门家用车横评 有了凯捷你还选SUV吗?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1-29 09:38作者:王啸辰编辑:赵月

  在国内汽车市场,15万元区间应该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或许没有之一)。在此购车预算下,我们几乎可以选择所有种类的车型,涉及自主、合资等众多品牌。就在近期,很多网友在提问中谈到,用15万元如何买到一款既能满足家庭需求,又能满足个人代步出行的全能家用车。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选择了3款市面上关注度颇高的热门家用车,通过实际体验来探讨究竟谁才是家用车的最优选。这三款车型分别为上汽通用五菱凯捷、长安CS75 PLUS以及东风日产逍客。

  从售价区间看,三款车型的主推车型售价均在15万元区间,并且也是同价位较为热门的车型。不过针对今天的话题,我们还需要针对个人出行和家庭出行两个维度,对这三款车型进行实际体验才能得出结论。

  此前,我们已经对上述三款车型进行了详细的实际体验,有关详情您可以点击下方的相关阅读进行了解。今天,我们主要围绕这几款车型在不同用车场景下的表现进行实际体验。

  首先,我们从个人用车角度进行对比。在个人出行场景下,我们更加关注车辆在人机交互体验、驾驶辅助配置以及便利性等方面的表现。在此环节,三款车型表现出了明显差异。

  - 外部功能配置

  内部功能配置

  驾驶感受

  单人用车体验总结:

  从个人用车角度看,凯捷和长安CS75 PLUS均提供了十分出色的驾驶质感和周全的驾驶辅助功能,足以满足城区或长途巡航的出行需求。与之相比,逍客的动力表现略显保守,并且中低配车型的驾驶辅助功能比较单一。

  家庭用车 凯捷“大四座”空间体验无敌

  在多人用车场景中,我们主要需要考量车辆在乘坐舒适性、乘坐空间、储物空间以及人性化设计等方面的表现。由于三款对比车型的座椅布局形式有所差异,因此它们在多人用车场景下同样存在很大差异。

  4人乘坐体验

  从实际体验看,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五菱凯捷第二排,将座椅调整至最前位置,依旧可以获得充足的腿部空间。同时,在带娃出行时用户还可将座椅进行左右滑动,便于照顾儿童等场景。

  在人性化设计方面,三款对比车型同样存在一定差异。在多人出行场景下,车辆需要为每一位乘员提供足够便利的舒适性配置和人性化设计。

  5人乘坐体验

  家庭用车体验总结:

  在多人用车场景下,凯捷得益于“大四座”家用车的开发理念,在多人乘坐场景下依旧保留了出色的乘坐舒适性和空间储物能力。与之相比,传统的五座车型在满员状态下的乘坐舒适性相对较差。

  通过实际对比体验不难看出,在15万元区间的家用车中,此次我们挑选的三款车型均能提供较为出色的一人出行需求。其中,五菱凯捷和长安CS75 PLUS的驾驶体验和便利性更加出色。而在多人出行场景下,五菱凯捷凭借灵活多变的4+X座椅布局和出色的实用化设计,完全“ 碾压”了5座布局的长安CS75 PLUS和逍客。实际上,五菱凯捷所主打的“大四座”概念是极具创新的全新品类,在车内空间不变的前提下,利用巧妙地设计实现了多人乘坐、空间储物等场景的全能表现。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五菱凯捷在内的许多自主品牌产品,对国内用户实际用车需求的细致洞察和巧妙用心。由此可见,相对于传统SUV车型,五菱凯捷才是15万元区间能力最全面的家用车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