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风光500实拍体验 5万元起的实用代步利器

来源:58车时间:2020-11-16 09:17作者:卢朕悦编辑:王雨

  提个问题,如果以一台飞度入门版的裸车价格去买一辆顶配的SUV,而且还是落地价,你会考虑吗?我今天要说的就是这么一款车——风光500 1.5L CVT 优享型,官方指导价仅为7.48万元,而且官方推出的“尝鲜价”还能再减5000元。外形好看,配置丰富,空间也够大,还不快来了解一下?

  目前,风光500共推出5款不同的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5.48-7.48万元。我们实拍的是全系的顶配车型,1.5L CVT 优享型,体验观点及配置完全基于对这款车的实地体验。

  风光500是一款定位于入门家用的SUV车型,是东风风光品牌旗下最小的一款。不过别看它的长/宽/高只有4385/1850/1645mm,但是轴距却达到了2655mm的水平,不仅方便城市里停车,而且车内空间也足够有保障,这事儿咱后面说。

  车头部分采用了超大尺寸的中网,三根黑色双层饰条整体效果很简约。底部那一整个黑色的饰条有效的提升了车头的视觉宽度,而且让车头看上去更加动感。最底部则是两个横置的LED日间行车灯。

  头灯整体的造型并不复杂,内部的饰条有效提升了层次感,灯组从内到外依次是转向灯、远光灯以及带有聚光透镜的近光灯,尽管都是卤素光源,但照明效果还是不错的。

  来到车身侧面,可以看到风光500下半部分采用的是从前向后的上扬式设计,而上半部分则从前排头顶逐渐向下收紧,整体看上去非常动感。

  我们实拍的优享型提供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日常驾车时免去了拿钥匙的动作,非常方便。

  底边上的蓝色饰条虽然不那么显眼,但在活跃气氛方面却表现得很突出,也让这款车看上去更有活力。

  17英寸的哑光灰色轮辋非常有质感,而且5辐的花瓣状造型也颇有层次感。轮胎为朝阳品牌,规格为215/60 R17 96H,是一款兼顾雪地及泥地行驶的公路轮胎。

  车尾部分,最抢眼的要数隐形的黑色C柱,形成了与车窗融为一体的视觉感受。尾门也采用了大开口的设计,直接将尾灯涵盖进去,增强了车尾的视觉宽阔感。

  尾灯为一体式设计,内部包含了示廓灯、刹车灯和转向灯三种功能。其中转向灯为LED光源,其他两个则仍旧是卤素灯泡。

  被上下两端保险杠包在中间的是后雾灯和倒车灯,同样也都是卤素光源,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左右两侧采用的是对称设计,也就是说两边都有后雾灯和倒车灯。对于习惯对称美学的中国人来说,是个好设计。

  提到东风风光品牌就绝对少不了这个“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这也能反映出官方对于自家产品的自信。

  内饰的设计十分年轻化,例如红黑搭配的内饰,悬浮式中控屏、圆形空调出风口等。有一点需要说明,闪光灯下的红色内饰显得很艳,但肉眼看实车的话,这个红色还是挺低调,挺耐看的。

  风光500的这款运动型皮质方向盘绝对是个超值的存在,首先它的造型就很动感,而且两侧还带有打孔工艺,两侧的多功能按键也颇具实用性。

  仪表盘的造型很传统,左右两侧分别是发动机转速表和车速表,中间的单色液晶屏用来提供一些必要的行车信息,不过切换界面需要伸手去按转速表右下方的按键,稍微有点儿麻烦。

  7英寸的悬浮式液晶中控屏坐落在仪表台的正上方,虽然尺寸在如今已经算不上大,但考虑到这款车的售价,这已经算是很好的表现了,毕竟很多比它贵得多的合资车还都停留在塑料盖板的年代呢。

  功能方面如图所示,常用的高德在线地图、百度CarLife、酷我音乐等功能它都有,满足日常使用不是问题。

  一键启动功能的便捷程度不必多说,反倒是这个设计精美的按钮让人很喜欢,而且旁边的空调出风口也很有质感,如果您有机会能实际来试用一下,就会同意我的说法。

  空调系统的控制全部依赖这三个旋钮,中间则是按压式的操作方式。

  风光500优享型提供了4扬声器的音响,除了两个前门上的主扬声器之外,A柱下方还提供了两个独立的高频扬声器,让声音变得更立体,更好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