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高性价比之选 四款自主紧凑型SUV购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24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实力不断提升,旗下产品综合实力也与合资车型不相上下。特别是15万元左右的紧凑型SUV市场,已经成为自主品牌的大显身手的主战场。面对火爆的市场,各大自主品牌企业不仅要推出更多的车型来满足消费者需求,更要通过不断迭代升级,来强化当家车型的竞争力,以确保品牌的市场份额和地位。面对越来越年轻化的主力购车人群,这些自主品牌的当家SUV车型自然面临不小的压力,既要保证颜值,又要更加智能化、网联化,自身实力在市场压力下不断得到提升。

  在本次推荐的四款车型中,可以说每一款车用“大当家的”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尤其是哈弗H6,它目前的总销量已经成为了竞争对手难以逾越的大山。长安CS75也由此前“中年大叔”的形象一跃成为“精神小伙”。作为“互联网+汽车”的代表车型,荣威RX5 PLUS不仅延续了此前诸多智能化配置,还在颜值上有了全面提升,给了我们全新的视觉感受。而对于吉利博越来说,它依旧以稳重的形象出现在我们面前,一如既往的耐看。

  一、外观综述

  外观上,除吉利博越外,其他三款车型都采用了极具个性化的设计语言,完美的展现出当今SUV年轻活力的一面。其中第三代哈弗H6采用了长城旗下全新的柠檬平台打造而来,前脸造型在四款车型中很有厚重感,且见棱见角的设计也展现出自身硬朗气息。此外,第三代哈弗H6中网还是四款车型中唯一采用了网状镀铬格栅的SUV,且从上至下的编织越来越宽松。而这也让该车看上去更加端庄。在尾部设计上,第三代哈弗H6尾部在四款车型中整体较为圆润,高挑的牌照框以及贯穿式尾灯也让自身的视觉重心更高。在车身尺寸上,哈弗H6也在四款车型中最具优势。

  长安CS75 PLUS是基于长安CS75打造而来,其外观采用了御岳式家族设计,使得前脸看上去非常激进,蝶翼式进气格栅尺寸在四款车型中尺寸最大,且内部还带有红色装饰,彰显了其运动氛围。该车尾部在四款车型中也极具个性,同时折线样式LED尾灯在点亮后也很有设计感。此外,后保险杠底部两侧宽大的镀铬排气口也增加了运动氛围。

  荣威RX5 PLUS设计也极具个性,该车采用了荣威全新的“数字律动”设计语言,这让前脸看上去更加立体,“参数化涌现荣麟纹理”格栅内部配以全新的品牌LOGO使得前脸很有视觉冲击。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5 PLUS还是四款SUV中唯一配有贯穿式灯带的车型,点亮后绿色光源展现出极佳的年轻运动效果,提升了夜间的识别度。在尾部,全新的C形LED尾灯内部采用了多维度立体穿插式的设计,勾勒出空间纵深感。

  吉利博越在四款车型中造型比较中庸,家族式涟漪进气格栅造型变得更为立体,同时内部全新的黑色LOGO造型也更加扁平,这些组合起来增加了前脸的立体感。该车尾在四款车型中造型较为平直,多线条的运用让自身有着较强的层次感。

  由于售价以及车型等原因,在外观配置上四款车型各有千秋,通过对比发现,四款车型中第三代哈弗H6配置较为全面,同时第三代哈弗H6还独享余量感应雨刷和自适应远近光功能,是自身更具实用性。长安CS75 PLUS和荣威RX5 PLUS配置较为接近,使用时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在特色功能上,荣威RX5 PLUS所搭载的蓝牙钥匙和前大灯雨雾模式也增加了其科技感。由于吉利博瑞此次推荐的车型是整个车系中的次低配,所以整体配置表现略逊于其余三款车型,如果想配置想进一步丰富的话,需要选购更高配置的车型。

  外观小结:就外观来说,四款车型都显示出不同的年轻气息,其中长安CS75 PLUS较为激进、荣威RX5 PLUS未来感十足,而哈弗H6 在彰显大气感的同时也不失应有的时尚气息。吉利博越整体来看较为稳重。总的来说,他们四位在市场中均有不同的受众群众。

  二、内饰配置综述

  内饰上,四款车型也展现出不同的品牌特色,其中哈弗H6整体造型更为简洁,且采用了环抱式设计,隐藏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搭配悬浮式中控大屏展现出浓郁的科技氛围。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是四款车型中唯一采用旋钮式换挡的车型,不仅优化了中控台储物设计,操作方式也更具时尚感。在材质上,新车中控台以及门板处采用了大量皮质面料包裹,提升了其档次感。另外该车中控台和方向盘处还加以颜色艳丽的饰条加以点缀,进一步提升了时尚感。

  长安CS75 PLUS内饰依旧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居家氛围同样浓郁。此外它也是四款SUV中唯一采用了仪表盘和中控屏连屏设计的车型,并且中控台还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偏移,让自身的科技感和实用性得到了提升。

  荣威RX5 PLUS内饰造型沿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进到车内后映入眼帘的首先是14.3英寸中控屏幕,同时这块屏幕也是四款车型中最大的,车内几乎所有功能均可在中控屏内完成造作。相比之下,吉利博越的内饰设计显得有些中规中矩,但大气的设计风格同样吸引了大批忠实拥趸。全新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配合黑色品牌标识,使内饰看起来更加运动。另外该车中控台还运用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内饰高级感有所增加。

  多媒体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功能都非常全面,均支持GPS导航、路况信息提示、蓝牙电话、语音识别、车联网以及OTA升级功能。此外,大尺寸液晶仪表也非常符合时下流行趋势。在差异化方面,哈弗H6以及长安CS75还支持原厂手机互联功能以及道路救援呼叫,进一步完善了我们日常使用需求。而四款车内多种样式组合的USB接口也方便了我们平常为移动设备充电。

  作为自主品牌中的热门SUV,四款车在配置方面都展现出较高的性价比,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自动空调、座椅电动调节等一应俱全。在细节上,长安CS75 PLUS还多出了负离子发生器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功能,这使得车内空气质量得到了保证。但有些遗憾的是,长安CS75 PLUS是四款SUV中唯一没有配备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的车型,舒适性确实有些折扣。

  而哈弗H6上的HUD抬头数字显示和方向盘换挡,也为驾驶员提供了极大便利。另外,哈弗H6和长安CS75 PLUS均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在配置层面做到了与时俱进。相比之下,荣威RX5 PLUS和吉利博越在亮点配置上则表现平平,但从整体配置上来看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

  内饰小结:四款车型无论是内部配置还是设计上,均能满足我们日常使用,从细节上来看,哈弗H6和长安CS75 PLUS做得更加完善,性价比出众。

  三、性能综述

  动力上,推荐的四款自主车型都采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比较不难发现,长安CS75 PLUS的动力参数最为抢眼,另外,哈弗H6发动机功率虽然最小,但是其扭矩却在四款车型中最大,能给我们带来出色的动力体验。而荣威RX5 PLUS和吉利博越则表现中规中矩。值得一提的是,四款车型中只有哈弗H6配备了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其余车型均没有配备。

  在变速箱方面,哈弗H6和荣威RX5 PLUS采用了双离合变速箱,而长安CS75 PLUS和吉利博越则采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说四款车均可以在油耗上有出色的表现。

  动力小结:四款车型均搭载了各自品牌下主流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数据上来看,都处于主流水平,日常驾驶不成问题。至于哪款车型最适合您,还要再后期购车试驾中慢慢体验了。

  四、空间综述

  作为SUV车型,推荐的四款车在空间方面表现良好,前后排均有不错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在座椅材质方面,四款车型均采用皮质面料包裹,且支撑性和包裹性都能得到保证,在功能上荣威RX5 PLUS还配有腰部支撑调节,缓解了长途驾驶时的疲劳感。

  四款车型无论是储物空间数量还是容积都非常出色,都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其中长安CS75 PLUS和吉利博越在中央扶手后方均配备了小型储物格,内部可放入钥匙、手机等小型物品。此外,哈弗H6中央扶手箱内部空间要明显比其他三款车型要大一些,可放入更多的物品。

  在储物空间方面,四款SUV车型均展现出应有的优势,虽然第三代哈弗H6和吉利博越没有具体后备箱容积数值,但是通过比较来看,与其余两款车型差距并不大。另外,四款车型均支持比例放倒功能,后排座椅放倒后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展。

  空间小结:四款车型的空间均能保证我们日常使用,且乘坐空间也都能让人满意。总体而言,四款品牌的当家车型在空间的方面并不存在明显的短板。

  五、安全配置

  在安全配置方面,基础的配置四款车型相差不大,例如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都有配备。综合来看,哈弗H6和长安CS75 PLUS在安全配置上表现的更加完善,特备是在主动安全方面,配置丰富,特别是哈弗H6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识别系统,进一步增强了行车安全性。相比之下,荣威RX5 PLUS和吉利博越在主动安全配置层面显得有些寒酸,如果想要配置更全面,需选购更高配的车型。

  安全小结:四款车型在主被动安全方面都达到了同级正常水平,满足日常使用均不成问题,但由于车型以及售价原因,四款车型在高级安全配置上还是有所差别,消费者可以根据需求选购相关车型。

  总结:在品牌紧凑型SUV市场中,哈弗H6、长安CS75 PLUS和吉利博越算是市场中的老将了,经过近几年不断更新换代已日趋成熟,自身产品力已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状态。而荣威RX5 PLUS是本年度新推出的车型,自身实力也延续了此前RX5应有的优势,并且颜值还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更重要的是,本次推荐的车型在售价上都没有超过14万元,性价比优势明显。可以说,这四款车型,选择任何一款都不会后悔。但四者之间还是存在一些明显的差异,设计和配置的侧重点不尽相同,至于该选择哪款,就要您个人的喜好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