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高性价比之选 四款自主紧凑型SUV购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24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实力不断提升,旗下产品综合实力也与合资车型不相上下。特别是15万元左右的紧凑型SUV市场,已经成为自主品牌的大显身手的主战场。面对火爆的市场,各大自主品牌企业不仅要推出更多的车型来满足消费者需求,更要通过不断迭代升级,来强化当家车型的竞争力,以确保品牌的市场份额和地位。面对越来越年轻化的主力购车人群,这些自主品牌的当家SUV车型自然面临不小的压力,既要保证颜值,又要更加智能化、网联化,自身实力在市场压力下不断得到提升。

  在本次推荐的四款车型中,可以说每一款车用“大当家的”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尤其是哈弗H6,它目前的总销量已经成为了竞争对手难以逾越的大山。长安CS75也由此前“中年大叔”的形象一跃成为“精神小伙”。作为“互联网+汽车”的代表车型,荣威RX5 PLUS不仅延续了此前诸多智能化配置,还在颜值上有了全面提升,给了我们全新的视觉感受。而对于吉利博越来说,它依旧以稳重的形象出现在我们面前,一如既往的耐看。

  一、外观综述

  外观上,除吉利博越外,其他三款车型都采用了极具个性化的设计语言,完美的展现出当今SUV年轻活力的一面。其中第三代哈弗H6采用了长城旗下全新的柠檬平台打造而来,前脸造型在四款车型中很有厚重感,且见棱见角的设计也展现出自身硬朗气息。此外,第三代哈弗H6中网还是四款车型中唯一采用了网状镀铬格栅的SUV,且从上至下的编织越来越宽松。而这也让该车看上去更加端庄。在尾部设计上,第三代哈弗H6尾部在四款车型中整体较为圆润,高挑的牌照框以及贯穿式尾灯也让自身的视觉重心更高。在车身尺寸上,哈弗H6也在四款车型中最具优势。

  长安CS75 PLUS是基于长安CS75打造而来,其外观采用了御岳式家族设计,使得前脸看上去非常激进,蝶翼式进气格栅尺寸在四款车型中尺寸最大,且内部还带有红色装饰,彰显了其运动氛围。该车尾部在四款车型中也极具个性,同时折线样式LED尾灯在点亮后也很有设计感。此外,后保险杠底部两侧宽大的镀铬排气口也增加了运动氛围。

  荣威RX5 PLUS设计也极具个性,该车采用了荣威全新的“数字律动”设计语言,这让前脸看上去更加立体,“参数化涌现荣麟纹理”格栅内部配以全新的品牌LOGO使得前脸很有视觉冲击。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5 PLUS还是四款SUV中唯一配有贯穿式灯带的车型,点亮后绿色光源展现出极佳的年轻运动效果,提升了夜间的识别度。在尾部,全新的C形LED尾灯内部采用了多维度立体穿插式的设计,勾勒出空间纵深感。

  吉利博越在四款车型中造型比较中庸,家族式涟漪进气格栅造型变得更为立体,同时内部全新的黑色LOGO造型也更加扁平,这些组合起来增加了前脸的立体感。该车尾在四款车型中造型较为平直,多线条的运用让自身有着较强的层次感。

  由于售价以及车型等原因,在外观配置上四款车型各有千秋,通过对比发现,四款车型中第三代哈弗H6配置较为全面,同时第三代哈弗H6还独享余量感应雨刷和自适应远近光功能,是自身更具实用性。长安CS75 PLUS和荣威RX5 PLUS配置较为接近,使用时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在特色功能上,荣威RX5 PLUS所搭载的蓝牙钥匙和前大灯雨雾模式也增加了其科技感。由于吉利博瑞此次推荐的车型是整个车系中的次低配,所以整体配置表现略逊于其余三款车型,如果想配置想进一步丰富的话,需要选购更高配置的车型。

  外观小结:就外观来说,四款车型都显示出不同的年轻气息,其中长安CS75 PLUS较为激进、荣威RX5 PLUS未来感十足,而哈弗H6 在彰显大气感的同时也不失应有的时尚气息。吉利博越整体来看较为稳重。总的来说,他们四位在市场中均有不同的受众群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