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实拍奇瑞全新瑞虎e 外观大改质感提升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0-23 09:12作者:杜泽霖编辑:王厅

  内饰:质感提升、人性化到位

  新车的内饰质感出色,线条丰富、布局合理。整体用料扎实,大量软性材料和镀铬饰件的使用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总体来说比较精致。

  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表面覆盖有皮革,握感舒适。使用镀铬元素作为装饰,两侧设置有常用功能按键,按键反馈干脆。

  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细腻,能够显示丰富的信息,信息分区比较清晰,界面简约美观。值得注意的是,仪表盘并非全液晶设计,左右两侧的时速表和能量状态为组合式设计,在强光下能看到三个分区是相互分离的,奇瑞通过深色界面使三者很好地组合在一起。

  车内全新搭载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车机采用全新的HMI3.0智能交互系统,主页面为卡片式设计,UI简约,上手难度不大。进入二级界面后会有驾驶和充电等功能设置,并且支持导航、影音等常用APP,功能比较丰富。

  控制区的设计非常简约,物理按键很少,按键、旋钮的组件都采用镀铬处理,不仅提升了视觉观感,同时也使得操作更加简单直接。其中,镀铬饰条还提供灰色和金色两种配色选择。

  中控下方还设置有一排常用的控制按键,音量调节、拨号键、主页键得以保留,采用上下拨动的形式进行操作。如果你有驾驶过程中盲操的习惯,那么估计会爱上这些按键的。

  下方面板为空调控制区,这一部分采用全触控式,遗憾的是没有提供反馈机制,想要盲操只能通过凹槽进行判断。

  旋钮式手感不错,转动时阻尼感调节到位,并且采用了升降式设计,在启动车辆后会自动升起,仪式感十足。

  下方的一排按键其实只有左右两端有实际功能,中间为装饰。车辆SPORT和ECO模式可通过左侧MODE按键调节,按键只支持向下拨动,右侧按键则为陡坡缓降开关。

  中控台下方有一个容积巨大的储物格,可以放置杂物,同时在前方还配备有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电源接口,方便多台电器设备同时使用。中间配备有无线充电板,并且设计有无线充电状态指示灯,不过充电板虽然采用防滑材质,却没有做下沉处理,加速刹车时手机可能会移动。

  后排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同时在出风口下方设置了两个USB接口,方便后排乘客为移动设备供电。

  内饰小结:全新瑞虎e整体内饰设计时尚大气,烤漆面板、升降式换挡旋钮、镀铬饰条以及软皮质用料都增加了车内的质感和高级感。而无线充电板、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也体现了奇瑞的人性化考量,为用车的舒适性和便利性加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